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務役有可能上戰場? 邱國正:外島兵源可能要抽籤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0:27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林至柔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林至柔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義務役不會上第一線,但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說,「戰場上沒有前後線分別」,遭外界質疑是在打臉賴清德。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0)日表示,原則上義務役當然是在戶籍地,但是本島、外島有差別的,外島不見得有兵源,可能就要抽籤到外島去,部隊的運用是有彈性的,強調台灣防衛作戰槍砲最好不要響,「一響的話,處處是戰場,沒有前方後方之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30)日上午進行「兩岸情勢嚴峻下檢討國軍軍紀、軍品管理及防止國防機敏訊息洩密對岸之精進作為」專案報告,邱國正出席並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媒體詢問有關賴清德稱「義務役不會前往海陸空戰場」一事,邱國正說,在義務役役期延長時特別有界定,義務役不是不能,而是有些小朋友很有意願,就要視專長符合與否,經過鑑測合格,才可以到某些戰鬥部隊等。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林至柔攝)

邱國正續指,原則上義務役當然是在戶籍地,但是本島、外島有差別的,外島不見得有兵源,可能就要抽籤到外島去,部隊的運用是有彈性的,台灣防衛作戰槍砲最好不要響,「一響的話,處處是戰場,沒有前方後方之分」。

他說,很多人問,什麼時候打什麼,「我怎麼知道呢?」,強調國軍會持續關注,並指,前幾天有委員說機場事件,「比這個還要嚴峻的可能,我們都列出來了,不會講說國軍沒輒,我們國軍怎麼會沒輒呢?」

 
媒體追問,上述所言是否代表有某些義務役仍可能要去戰鬥部隊?邱國正說,國軍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志願役、義務役如何配套,將來可能還有保險的問題,都是一步步在做,其他有不同的聲音,但他不予置評,他也沒有反駁學者專家的一些論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國正#國防#賴清德#陳建仁#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50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