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唱衰台灣國造潛艦 黃重諺:可見影響很大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5:31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圖/TVBS)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圖/TVBS)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台灣製造潛艦,中共窮盡各種方式抨擊、唱衰,也透過龐大官宣系統不斷再製,傳到台灣,可見若台灣有相當的潛艦戰力,對中國在威權輸出、武力投射上會有很大的影響。

黃重諺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今天播出訪問內容。他透露在潛艦國造過程中的中方干擾表示,世界上有能力產製潛艦的國家不多,廠商也就那幾家,一旦在台灣的媒體,或者是一些蛛絲馬跡看到了可能是哪一家,試圖要跟台灣接洽時,很快就會發現,中方好像有進行了一些干涉。

 

黃重諺說,民眾基本上高度支持台灣可以自主設計製造潛艦,後續包括潛艦相關的測試,乃至於最後這些作戰的測評,會一項一項謹慎做完且做到位,藉此讓民眾知道潛艦具備有作戰能力,而且品質是在一定水準之上。

潛艦日前下水,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他說,當天下水典禮不分黨派的立委都到場,也表達如果後續過程都處理得不錯,潛艦的性能相關的品質都在要求之內,支持後續的計畫。

他也提到潛艦國造的艱辛過程,他說,參與的團隊,像是外界聚焦的前參謀總長黃曙光,以及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過去這幾年幾乎沒有辦法好好睡覺,每天都很緊張;很多海軍的研發人員、工程師,甚至放棄可以晉升的機會,而投入了這一次的潛艦製造過程。
 

曾任國會助理的黃重諺回憶,很難想像當時的在野黨會有連續69次的杯葛,偏偏這些要阻擋台灣取得能夠保護自己裝備的卻是自己的民眾,他當時在現場,覺得很沮喪、難過,那種心痛的感覺到現在都還會想起。

他表示,台灣民主繼續成熟的同時,在國防上變得更強,更能夠保護自己,民眾應該有共識,朝野間的溝通應盡量避免以這些議題相互撕裂和對立,相反的可以多花力氣好好善用資源,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的能力,這才是比較重要的方向。

對於中共遭質疑介入2024年選戰,黃重諺說,1995、1996年中國就動用軍演或公然恐嚇介選,後來慢慢細緻化,今年以來透過各種方式明示台灣的選舉就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目的是希望台灣人民選出一個北京喜歡的人選,或是北京可以接受的人選。他相信台灣的民眾很清楚,這是介選的手段之一。

此外,黃重諺也舉農業粉專板主涉自導自演恐嚇事件為例表示,這是第一次抓到這樣的樣態,這個集團離政黨那麼近或者一定程度重疊,值得台灣民主社會高度重視;當民主社會的理性討論,中間卻有像是「作弊」造成的一些輿情假象,去影響政府,對民主是很大的危機。

黃重諺並指出,媒體監督政府是天職,但如果媒體讓自己成為北京的協力者,或者是因此造成民眾沒有必要的對立,這不應該是一個好的發展方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造潛艦#中共#黃重諺#國防#國軍#黃曙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7

0.2072

0.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