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累了嗎?柯文哲現身國慶大典「忍不住打哈欠」 嘴張超大太搶鏡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6:00

今天(10日)是國慶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總統府出席國慶大典,不知是不是太累,或覺得無聊,他在過程中打了一個大哈欠,相當搶鏡。

柯文哲今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早他到總統府參加中華民國112年國慶大典,與各黨領袖、不遠千里返台的僑民們並肩入席,「我們在觀禮台上一齊注視著象徵自由、民主、博愛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飛揚。是革命先烈犧牲奉獻才締造民國,是民主前輩前仆後繼,才成就了民主自由的國家。國家大於政黨、大於個人,團結一致為國家共榮共融,應該是我們所有人的主張。」

 

柯文哲(左二)出席國慶大典,打了一個大哈欠。(圖/鏡週刊)

柯文哲認為,國慶日應當是全國人民團結的日子,然而「Taiwan National Day」的紛爭,造成不少國民因此成為國家慶典的局外人。

柯文哲表示,他時常會想起2020年10月1日,台北市政府舉辦「台北設市100周年紀念」,「我在中華路的西本願寺樹心會館與許水德、吳伯雄、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等六位市長及陳健治、吳碧珠、陳錦祥三位議長齊聚。我們見證了百年來的台北在一棒接著一棒的努力下,在國際上揚名,成為華人世界最宜居的永續城市,那張照片代表:『我們有不同的過去,我們生活在共同的現在,而我們也將會攜手走向共融的未來 』」。

 
「光陰百代,所有人都是過客,我輩從政者應不分黨派,時刻想著『要如何留下一個更好的台灣』給下一代。」

然而,柯文哲指出,台灣此刻卻陷入嚴重的認同、分裂危機,是非對錯因顏色變得模糊,只要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彼此杯葛傾軋、仇視對立,國家發展舉步維艱。於是,一顆雞蛋的來龍去脈,各自表述;一批豬肉的流向,眾說紛紜。國家的收入支出,竟也能做出兩本截然不同的帳本,審計部的提醒猶如狗吠火車,行政單位不理不睬、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早已破滅。

柯文哲表示,台灣民主發展30餘年,國家為何愈來愈混亂、人民為何愈來愈難凝聚?他認為癥結出在制度的缺陷,當權者「有權無責 」,贏者全拿、毫無制衡。人民只在選舉那一天是國家主人,等選舉結束,政黨利益就高於國家利益,監督制衡成為空口白話。如今總統儼然成為「民選皇帝」,而執政黨的立委淪為橡皮圖章,可以打著黨意反民主,輕易地背棄選民的付託。

柯文哲說:「從此刻起,我們必須有根本改變國家體制的決心,台灣的民主,不能再被『民選皇帝』整碗捧走。我的參選,是為建立長遠可行的憲政制度,我會推動修憲,朝向『內閣制』,讓集體意志、眾人智慧累積成最大能量、除弊防腐,主權者必須屏除個人或政黨意志,才能代表公眾意志,襄助國家社會堅定前行。」

柯文哲說:「我若當選總統,將立刻召開國是會議,與朝野共商國土規劃、財政收支劃法與各項修憲工作 ;我會到國會進行國情報告,並接受立院各黨團質詢;行政院長要立院同意後任命;部會首長必須經過國會聽證後任命。」

柯文哲指出,過去,「廢考監 」是民進黨疾呼的主張,「如今卻成為酬庸的養老院」。柯文哲承諾凍結考、監兩院職權,真正落實三權分立;更要禁絕肥貓,高階文官與國營事業董監事要公開遴選。選制要公平,讓臺灣包容多元,立委選舉從「並立制」改為「聯立制」,不分區立委門檻降低至3%。台灣必須跟上世界潮流,讓年輕人享有更多參政的權力,他會全力推動18歲公民權、20歲被選舉權。台灣正面臨嚴峻的挑戰,而財政是一切的根本,他會終結「特別預算常態化」,重振政府效能與財政紀律。「擁有權力的人,要自我約束,才可能趨近公義。」

柯文哲表示,唯有從制度上修正當前「民選皇帝制」的失衡現象,我們才可能停止對立膠著、凝聚國家共識,才能投向真正重要的問題,從高齡化、 少子化 、2050凈零碳排 、能源轉型 、勞保與退撫基金破產等重大危機裡,找到出路與方向。

 
柯文哲說:「國家是大家的,朝野或對施政有歧見,不免吵吵鬧鬧,但總統出國訪問,就代表了國家,不容任何窘迫打壓。台灣選手在亞運等國際賽事上取得佳績,舉國不分男女老少也都會興奮榮耀;當我們的選手遭遇不公平對待,我們更會同仇敵愾。我們在一次一次的選舉當中,接受了自己未必能認同的結果,收拾心情期待更深化的民主。凡此種種,都是我們民主臺灣 所共享的價值,值得我們在亞洲甚至國際昂首驕傲。我與台灣民眾黨 會聯合朝野每一個人的力量,努力扭轉讓國家陷入紛亂的憲政體制,真正還權於民,落實主權在民,成就共容、共融、共榮的台灣。」

最後柯文哲說:「祝福我愛的台灣,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更多鏡週刊報導
 蔣萬安帶「三寶」國慶路跑 大寶暴風抽高、二寶吹泡泡萌翻
國慶日5縣市豪雨特報!低溫23度 開工日天氣看這
國慶連假最後一天 國道11條壅塞路段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慶日#柯文哲#打哈欠#總統府#國慶大典#臉書#民眾黨總統參選人#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31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