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首次協商結束 朱、柯公布四大結論:2024立委席次最大化

記者 陳昫蓁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3:06

國民黨民眾黨今(30)日正式啟動政黨協商,由朱立倫、柯文哲兩位黨主席上午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親自對談,經過一個半小時的私下會談,兩人會後發表四點聯合聲明,包含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針對2024總統大選,兩黨共同努力發揮1+1大於2的功效,雙方相互支援將立院席次最大化等。

藍白雙方今天主要針對三大事項進行協商,包含建立聯合政府方式、爭取立委席次極大化、最強在野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會談當中,朱立倫與柯文哲分別由國民黨副秘書長江俊霆、柯辦主任周榆修陪同,會後由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陪同開記者會公布四大結論。

 

藍白首次政黨協商登場,由柯文哲與朱立倫會面。(圖/民眾黨提供)


第一,共同進行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避免一黨獨大、贏者全拿的民主獨裁,更進一步深化民主。

第二,對於未來發展的共識。在兩岸方面,恢復台海和平與穩定,並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對等、尊嚴、友善的原則下重啟兩岸對話,持續推動交流。能源方面則共同主張「環境永續」、「國家安全」、「人民健康」、及「有序轉型」、堅守「財政紀律」等原則目標。
 

第三,在現行的憲政體制下,國會的功能可再一步強化。總統應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聽取立院黨團建言後,再補充報告,行政院長應獲得立法院多數支持,重要部會首長應赴立法院聽證報告,18歲公民權配合未來修憲,其他重大改革議題,待召開國是會議繼續討論。

第四,兩黨同意於2024大選共同努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在立委席次上,雙方相互支援、將席次最大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國民黨#朱立倫#民眾黨#立委#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22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