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侯友宜拋「柯侯配」已最大讓步 藍營做好破局開戰準備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8:13
侯友宜、柯文哲。(圖/翻攝臉書)
侯友宜、柯文哲。(圖/翻攝臉書)

「藍白合」這場大戲,自10月14日以來,因國民黨堅持民主初選,民眾黨堅持全民調,雙方始終沒達成共識,藍營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3日接受報紙專訪,主動拋出不堅持當總統人選,可接受「柯侯配」,但仍主張民主初選、民調各半產生人選,並喊話柯文哲,侯柯兩人一定要在同一張選票上,但柯文哲今(25)日卻稱,「砒霜喝半罐還是會死」。據了解,藍營高層對總統合作仍高度樂觀,但萬一藍白合作不成,身為主事的侯辦也做好最壞打算,該開戰就開戰,因為侯友宜已做出最大讓步、退無可退。

柯文哲對於侯友宜的專訪,形容是國民黨透過媒體放話「逼婚」,大黨打壓小黨,仍不接受國民黨主張,逼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兩大要角24日傍晚親自開記者會,兩人一搭一唱,侯友宜稱自己當事人、朱立倫是媒人來撮合藍白合作這場婚事,並再度喊話,要柯文哲趕快來娶。

 

朱、侯也重申,如果民眾黨不接受民調、初選各半方案,那就直接入進政黨協商階段,直接以黨對黨來談判,但朱立倫也說,政黨談判的前提仍是侯柯要在同一張選票上,兩黨的組合才是主流民意所期待。

未料,侯友宜拋出「柯侯配」可能性之後,不少雙北民代都接到選民陳情電話,助理們一接起電話就聽到選民痛罵,民眾黨步步進逼,國民黨還跟著步步退讓,原本只是談初選或民調方式,現在連總統大位都退讓,寧願當副手,看在支持者眼裡難以接受。

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不過,據了解,國民黨拋出「柯侯配」,看似侯友宜陣營作出讓步,但同時也是逼迫柯文哲接受初選、民調各半的方案,言下之意就是要讓侯柯要綁在一起,創造可能勝選的組合,同時又能讓侯友宜、國民黨保持非綠整合領先地位。

黨內人士指出,就像朱、侯所言,今天如果國民黨、民眾黨的選民看不到自己支持的候選人放在同張選票上,不是侯柯或柯侯配,最後也無法說服彼此自支持者投票,1+1就不可能大於2。

藍營人士認為,柯文哲暗自盤算將自身利益最大化,還在思考是否要接受國民黨的協商條件,除了副手之外,行政權也是考量之一,但民眾黨內部主戰派卻認為,柯文哲獨自參選並非沒有勝算,且能維持白營自主性,不被國民黨併吞。

目前藍白合作上,雙方對於立委席次最大化已有高度共識,後續就看聯合政府如何在政黨協商中談論具體細節。至於正副元首搭配,國民黨釋出最大善意,藍營黨高層抱持樂觀態度,認為柯P最後會選擇屈服,而侯辦內部主戰派則是做好最壞打算,若合作不成就「開戰」,因為藍營已退無可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藍白合#國民黨#民眾黨#侯友宜#柯文哲#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11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