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拉朱友郭」玩兩手 學者:一個人無法支撐整個民眾黨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6:13
藍白合情勢複雜。(圖/國民黨提供、翻攝自侯友宜、柯文哲臉書)
藍白合情勢複雜。(圖/國民黨提供、翻攝自侯友宜、柯文哲臉書)

2024總統大選倒數80多天,藍白合尚未達共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邊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招手,另一邊也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釋出善意,傳出柯營評估三方案推動「柯郭合」。對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分析,柯文哲一人沒辦法支撐整個民眾黨選情,所以現在採取「合縱連橫」的策略,一邊跟國民黨談,另一邊也不放棄跟郭台銘合作,「以小博大」的操作,以抗衡國民黨。

鈕則勳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表示,畢竟民眾黨成立僅四年,政治實力沒那麼強,柯文哲一人沒辦法支撐整個民眾黨選情,所以柯現在採取「合縱連橫」的策略,一邊跟國民黨談,另一邊也不放棄跟郭台銘合作,如此郭台銘就變成柯文哲跟藍談判過程當中的籌碼,增加談判權力,也可虛張聲勢。

 

柯文哲、郭台銘爆「2度會面、達共識」。(圖/翻攝柯粉俱樂部臉書)

鈕則勳續指,與此同時,國民黨也會知道柯有選項,在談判中,有選項的那一方,談判的權力就會增加,也有助於柯對於立場的堅持,可以採得比較緊。他說,柯文哲「以小博大」的操作,就是知道自己力量不足以抗衡國民黨,所以跟朱、郭保持一定聯繫,換取最大利益,以延續民眾黨政治生涯。 

至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3日首度鬆口不堅持選正的,可以「侯柯配」也願意「柯侯配」,但強調一定要在同張選票上才算藍白合。鈕則勳說,因為柯文哲現在採取「親朱友郭」的策略,看似朱跟柯的互動,似乎比侯跟柯密切,為了避免被邊緣化,侯友宜拋出這招,反攻為守、重拾主帥定位,也是在制衡朱立倫,同時,拋出願當副手,也讓侯在形象上加分,做出退讓,讓藍白合是否破局的責任,歸到柯身上。

 
鈕則勳說,朱、侯具有潛在利益衝突,朱立倫只要穩住國會、拿下50席,就可以不用讓出黨主席的位置,而侯的重點在總統大選。他呼籲,這情況下朱跟侯一定要多溝通,若朱私下要柯談,也要把侯帶上,才能避免朱侯之間的誤解,或讓外界見縫插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民眾黨#藍白合#柯文哲#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697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