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躺平!她每月加班30小時只為1事 過來人看破:無聊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22:41
網友為了存頭期款的錢,努力工作加班、省吃儉用,感到很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為了存頭期款的錢,努力工作加班、省吃儉用,感到很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物價飆漲、房價也高得嚇人,有民眾透露,每天辛苦工作都很厭世,每月加班約30小時,每天省吃儉用不敢花錢、吃好料,或是去旅遊等,只會了存錢買房,這樣的生活讓她非常想躺平。對此,有過來人就直言,買房只是一個選擇,「過那麼痛苦幹嘛買房,無聊」。

台灣房價高到普遍民眾都買不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人也想躺平過生活的嗎?」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敘述,每天上班又累又很厭世,每個月加班時數大概30小時,雖然跟很多人比起來不算多,但是下班吃個飯回家也已經晚上7點多,洗個澡沒多久馬上就要睡覺了,隔天早上7點起床準備上班,日復一日,就為了多賺那2、3萬元,每天都覺得很厭世。

更多新聞:惹大麻煩!擁全台前1%資產、拍片掀爭議 Joeman事蹟一次看

原PO形容,每個月只能省吃儉用,不敢花錢、不敢吃好料,也不敢出去玩,為的就是「存買房的頭期款」,她坦言,真想就一輩子躺平住家裡不買房,找個家裡附近輕鬆不用動腦的工作,每個月有5萬就夠了,不用存頭期款、不用繳房貸,賺的錢可以拿去享受生活、每年出國玩。

 
她感嘆,每天都在思考人生,人生25到45歲這最精華的階段,沒有去好好體驗人生,都在省吃儉用存錢繳房貸,「這樣有什麼意義嗎?有人也想躺平過生活的嗎」?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也有不少鄉民直說,「每個人都想」、「我,可是沒富爸爸可靠」、「誰都想躺平吧...但現實就是不允許,體驗不見得要花很多錢,但是你要先想你的需求」、「我想躺平又有被動收入,沒這能力而已」、「很想啊,但沒辦法,就沒投對胎」。

更多新聞:福原愛神隱「恐關20年」 陸網同情喊:日人不寵我們來

其他網友則認為,「不是,只不過是不買房而已,為何這樣就要稱為躺平?充其量只是一種選擇而已吧!而且我覺得是很聰明的選擇啊,到底是腦袋被啥打到,才會想賠掉青春換一間房子?」、「過那麼痛苦幹嘛買房,無聊」、「那幹嘛買房?享受人生不是很爽」、「誰叫你要先買房,頭期款的3、5百萬,先拿去滾到一億就能躺平了」。

有的人不買房已經躺平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有過來人爽曝,「我不買房,住家裡,公司離家近,每年出國,想買什麼就買,已躺平了…」、「人就是要認清自己的本質,我很早就看透了,所以我住家裡等著繼承,現在做的就是養活自己」、「我們村子很多繼承家產直接不工作的,看樣子大家想法都差不多,不過前提是你要有個稍微有錢的老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工作#薪水#買房#頭期款#存錢#生活#旅遊#省錢#吃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80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