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詐騙! 假「監理所」簡訊催繳1500元騙卡號

記者 張蕙纖 周容萱 / 攝影 黃冠瑋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21:18

新型詐騙手法不能不注意!民眾反映收到來自「監理服務網」簡訊通知,有違規罰款即將過處理期限,點進去後卻只能用信用卡繳費,進一步查閱發現,這根本是假網站,網址也非gov.tw結尾,還有etc欠繳簡訊,內容中沒車牌,也同樣附上網址,遠通電收也提醒,不會主動發簡訊通知未繳費。

圖/TVBS

 
記者周容萱:「近期有民眾發現,有自稱是來自監理所的違規簡訊通知,要小心這是假的。」

民眾說5日上午收到,一封自稱是監理服務網的簡訊,內容寫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即將過線上處理期限,還附上網址,點進去後列出兩項違規事件,一共1500元,還指出付款方式僅有信用卡繳費,但這讓當事民眾起了疑心。

當事民眾白小姐:「去搜尋監理站,有沒有其他繳費方式,我就發現兩個監理站(網頁),長得一樣,但是網址不太一樣。」

 
不只網頁長很像,一查更發現真的網站上根本沒有待繳罰單,仔細比一比真假網站,網站名稱一樣,字體一樣,版面也差不多,唯一要看仔細,真網站網址應該要是gov.tw,而假網站則沒有。

當事民眾白小姐:「我覺得滿可怕的,如果不知道有這類型,很可能點進去輸入卡號,就被盜刷了。」


還有簡訊也洩漏端倪,假簡訊號碼開頭是+44並非我國+886為了避免詐騙,監理所也說只會發出汽車燃料使用費,附帶車牌號碼簡訊也不再附上網址,要讓民眾自己上網查詢,違規單更不會用簡訊通知。

當事民眾楊先生:「身份證字號我隨便亂打一個,你看亂打的號碼,居然也是會要你繳費。」

etc欠繳簡訊更是常見,甚至亂打號碼都要你繳錢,仔細看簡訊上,沒寫車號結尾同樣附上網址,這些都是詐騙手法。

當事民眾楊先生:「提款卡後面三位數號碼,一般會繳款,不要叫你輸入那個啊。」

圖/TVBS

 
遠通電收也早已發出提醒,不會主動寄簡訊通知未繳費,各類詐騙層出不窮,車主們可得看仔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監理所#簡訊#卡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59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