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遭詐險砸800萬 買1kg黃金 比台銀貴4倍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9:46

桃園中壢一名50歲張姓男子,到銀行說要匯款800多萬買黃金,行員一聽覺得奇怪,繼續追問,張姓男子說有朋友介紹,1公斤黃金才800多萬,但行員表示,台銀掛牌價一公斤才200萬,哪裡比較便宜,整整差了4倍;而台中也有一名謝姓婦人,被自稱參加以巴戰爭的軍醫騙,差點匯款25萬。

圖/TVBS

 
員警vs.張姓男子:「(為什麼原因要匯款)我要買黃金。」

員警vs.銀行行員:「他就說1公斤賣800多萬我跟他看了一下台灣銀行掛牌1公斤才200多萬,哪裡買的黃金,可以跟台銀的價差,差到400多萬,詢問大哥如果真的有,去哪買的我也要,結果一問不用了謝謝,因為是詐騙集團賣的。」

員警vs.張姓男子:「他說匯款後會送貨到我們家(如果沒有勒)」

 
圖/TVBS

員警勸他從來沒聽過,先付錢黃金再送到家,等到天荒地老還是一場空,沒有銀貨兩訖還要先付錢,怎麼聽都是詐騙。

桃園中壢這名50歲張姓男子,在網路遭到詐騙集團盯上,透過微信通話,還鼓吹他怎麼不再買多一點,幸好機警的行員發現,張姓男子要匯入的公司帳戶,近期才設立相當可疑才趕快報警,在台中也有婦人差點掉入交友詐騙陷阱。

圖/TVBS

員警vs.謝姓婦人:「要當朋友不用花錢啦,這是哪門子的冰友,員警聽謝姓婦人說,她在臉書和一名自稱,駐以色列的美國軍醫,說正在跟哈瑪斯交戰還喊說親愛的,我不想死在這裡,想要飛到台灣跟謝姓婦人團聚,但需要機票錢要求付25萬救她。」

自稱捲入以巴戰爭,但還能拋棄同袍說撤就撤,聽都沒聽過,至少詐騙話術有跟上時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黃金#微信通話#銀行#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1005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