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和婦被騙領鉅款!見警以為護鈔 笑問「送我回家?」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1:43
婦人以為錢都存在投資APP裡面。(圖/TVBS)
婦人以為錢都存在投資APP裡面。(圖/TVBS)

日前新北市永和區一名周姓婦人,前往竹林路上的銀行欲提領230萬元現金,銀行人員察覺有異狀,詢問婦人還稱這筆錢是要給「兒子籌辦婚禮」用的,行員擔心她遭到詐騙,請來轄區員警協助,怎料婦人絲毫沒有察覺異狀,見到員警到場還以為來協助護鈔,笑問「你是要送我回家的嗎?」,直到員警細心解釋,她才驚覺自己遭到詐騙,但先前已經交付給詐團200多萬元,警方也趕緊勸她前來派出所製作筆錄報案。

更多新聞:樹林公園街友遭陌生人爆砍濺血 「手指斷裂」一度找不到

 

據了解,56歲的周姓婦人當時抱著一名嬰兒來到永和區竹林路上的台新銀行,打算領出230萬元現金,由於金額相當龐大,行員關懷詢問時,見婦人眼神閃爍,說話也含糊閃躲,擔心她遭到詐騙,只好請來轄區員警到場協助。怎料,婦人見員警到場關心,竟還以為警方來協助護鈔,笑著問「你要送我回家嗎?」

警方解釋詐騙模式。(圖/TVBS)

婦人聲稱這筆款是兒子要結婚用「要擺出來」,但當員警詢問能否和她兒子確認時,婦人面露難色,推託說兒子人在高雄上班,甚至抱怨「吼,我們的錢領了還不行用喔?」幸好警方沒有就此放棄,細心詢問下,才確認婦人確實是遭到詐騙,且已經陸陸續續給出200多萬元,這回又想要領出230萬被行員及警方攔阻。

 
更多新聞:暗夜惡火!板橋資源回收倉庫起火 七旬婦受困命喪火窟

警方調查,婦人在網路上加入LINE投資群組,群組內「教授-張真源」自稱老師,每日股市開盤前會先提供財經訊息,盤中也分析個股走勢,到晚上還解說國際政經情勢,暗示股市空頭已至,明示「投資人轉往加密貨幣」賺更大。群組內還有一堆「假會員」每天都在「感謝老師帶領賺大錢」,就是希望藉此取信民眾,被害人上當後,詐團「助理」再安排「安心幣商」暖心服務到府收取現金,其實全都是一場空。

婦人向警方抱怨。(圖/TVBS)

永和警分局指出,名人投資詐騙是目前最多的詐騙手法,該手法是先以名人投資廣告當作噱頭,邀請加入「投資群組」再由群組內的「助理、老師、假會員」三方聯合進行騙術,慢慢將被害人的金額洗劫一空,永和經方早已建立警銀友善通報群組,透過公私協力合作,共同打擊詐團,避免民眾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永和區#銀行#婦人#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30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