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女警等垃圾車聽到民眾手機「關鍵句」 即時成功阻詐騙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7:55
員警向陳男說明他遭到詐騙。(圖/TVBS)
員警向陳男說明他遭到詐騙。(圖/TVBS)

台東縣一名翁姓員警昨日(15日)晚間在等垃圾車時,突然聽到隔壁民眾手機傳來「操作ATM解除分期付款…」,熟悉的關鍵字讓員警驚覺這是詐騙電話,於是立刻上前請民眾掛掉電話,並向民眾耐心說明,民眾這時才恍然大悟,並感謝員警如同「神」一般的出現。

陳男接到詐騙電話。(圖/TVBS)

 
更多新聞:驚險瞬間!宜蘭遊覽車未禮讓行人 2男女「閃跳開」險遭撞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瑞源派出所警員翁嘉敏於昨日晚間19時許,提著垃圾袋站在所外馬路邊等垃圾車時,突然聽到隔壁郵局一名22歲陳姓民眾的手機擴音傳來「您因購買某某物品,因作業人員疏失,付款方式設定為分期付款,請您依指示操作ATM就可以順利解除,以免再被扣款」,員警一聽到關鍵字「ATM解除分期付款」驚覺這是詐騙電話,員警立刻上前關心,陳男表示雖然最近沒有買東西,但是相當擔心帳戶會被扣款,所以才會聽從指示操作ATM。

陳男相當感謝員警的協助。(圖/TVBS)

更多新聞:新竹男與女友吵架 意外失足「摔出11樓陽台」懸掛外牆
 

員警知情後耐心地向陳男說明銀行不會在下班時間打電話給民眾,也不會要求操作ATM,而且ATM根本沒有解除分期付款的功能,陳男這時才恍然大悟,並表示雖然剛剛因為員警突然出現而嚇了一跳,但現在非常感謝員警如同「神」一般的出現,讓他免於被詐騙的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台東#台東縣#員警#男子#郵局#詐騙#電話#ATM#分期付款#倒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87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