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最多10大銀行出爐 金管會:11月底祭新規改善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7:56
國內金融詐騙案件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金融詐騙案件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銀「約定轉帳」速度快且金額限制範圍量大,成了詐騙集團下手的管道之一,有立委今(16)日揭露詐騙最多的前10大銀行,旗下網銀限額狀況,包括中信銀、合庫銀及玉山銀皆為每日200萬元,批評這已成了漏洞。對此,金管會指出,目前銀行局正在研究防範措施,銀行公會也將針對網銀約定轉帳規定擬定新版本,預計11月底前會公布。

更多新聞:電子支付「提領」免手續費掰了 icash Pay這天起每筆收15元

 

網銀約定轉帳成了詐騙集團下手管道之一。(圖/TVBS資料照)

立委郭國文今在立法院財委會上指出,詐騙最多的10大網銀中,有5家來自公股銀行,同時揭露這些網銀約定轉帳限額狀況,中信銀、合庫銀及玉山銀皆為200萬元;國泰世華銀、台新銀、一銀、華銀、土銀、永豐及彰銀則是300萬元。而部分網銀規定過於寬鬆,導致約定轉帳成了詐騙溫床。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對此表示,針對網銀約定轉帳,銀行局將定出「事前、事中、事後」防範措施,待有共識會對外說明。銀行局長莊琇媛進一步指出,銀行公會已擬定新版網銀約定轉帳規定,包括客戶是否適合設約定、高齡者是否適合設約轉、約轉金額上限等,下週將開會討論,預計11月底前會公布。

 
更多新聞:黃仁勳抵台!AI族群能抗跌? 2關鍵影響台股走勢

金管會。(圖/呂欣芷攝)

為防堵金融詐騙,針對約定轉帳部分,金管會已發函給各銀行做兩大要求,首先,民眾申請非本人的網銀或電話語音銀行等做約定轉入帳號時,各銀行可視風險自行評估將生效日,從申請後「次1日」改為「次2日」,延長約定轉帳到非本人帳號的生效時間。其次,金管會也要求,若是屬銀行警示帳戶、衍生管制帳戶,一律禁止設為約定轉入帳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網銀#網路銀行#約定轉帳#詐騙#銀行#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14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