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15年資歷應徵!超瞎主管開價28K 老鳥「留1句」瀟灑走人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2:52
15年老鳥面試薪水卻遭開價28K。(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5年老鳥面試薪水卻遭開價28K。(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濟不景氣的時代,各家企業為了節省預算,往往會選擇縮衣節食,把腦筋動到人事成本上,使得中年失業危機頻傳。近日有一名工作15年的老鳥上網分享,自己被裁員後應徵新工作,沒想到面試官竟砍薪開價28K,讓他自覺被羞辱,氣到回嗆「薪水應該很難請到人類」,隨後便帥氣轉身離開。

原PO分享面試經歷。(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媽媽沒小GG」!孩童順口溜驚呆名醫 家長搖頭:還有不同版本

該名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42歲的他因為正好碰上公司營運出狀況,最終慘遭裁員,雖然靠著資遣費與失業補助金可休息一陣子,但是原PO思考過後,決定另謀高就。在評估自身能力後,選擇應徵有著15年工作經驗的資材/物管/倉管職務,後續也順利收到某被動元件公司邀約面試。

原PO自覺被羞辱。(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免疫負債可怕!多種病毒輪番上 醫揭「感冒頻率變高」咳不停
 

不過原PO進一步補充,起初與人資對談氣氛融洽,但到了接觸單位主管那關時,對方不僅一直重複詢問「ERP系統會不會操作」,還強調吹噓自己有很多相關證照,但壓垮原PO最後一根稻草的導火線,為主管薪水只開出28K,遠低於履歷上註明的32K,同時更讓原PO理智線斷裂,忍不住直喊「明年基本工資2萬7470元,我出社會21年了,你開28K?這個薪水應該很難請到人類」,語畢便轉身離開。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支持力挺,傻眼怒嗆膨風主管「很多面試官素質真的有夠差,也不想想有人要應徵就不錯了」、「不就是個ERP系統,公司願意培訓誰學不會,這些公司是不是太自以為是,只有香蕉就去請猴子,還想請到人類來工作」、「好扯」、「這種面試官真的很多,之前我也面試一家公司上面寫28K,到場就說一堆貶低別人的話,所以大概26K呵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不景氣#人事成本#裁員#資遣#面試#應徵#履歷#薪水#ERP系統#倉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96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