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懂英文免收清潔費?霸氣闆列6點店規 眼尖網笑了:也沒低消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22:04
網友分享餐廳超兇店規引發討論。(示意圖,非當事餐廳/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分享餐廳超兇店規引發討論。(示意圖,非當事餐廳/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今(15)日分享圖文,他到一家餐廳用餐時,菜單首頁便是語氣有些嚴厲的店規,但這位網友注意到,店規有中、英雙語,但在英語版本中,卻未提及低消以及違反規則的500元清潔費,讓他好奇問:「懂英文免收500元?」貼文一出引發討論。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間餐廳的中文店規,包括「不要自己移動桌椅」、「禁帶外食飲料,低消150元」、「到櫃檯點餐,尖峰時段用餐80分鐘」,後面幾項語氣是更為強硬,「想花錢當老大的話,請去街尾貳樓咖啡」、「有帶小孩請控制,不然我幫你教」、「不守規則我會趕你走,加收500元清潔費」。

 

更多新聞:狗都不吃?館長餵愛犬「超派雞排」挨轟 內行曝嚴重後果

網友分享餐廳店規。(圖/翻攝自臉書)

不過,原PO注意到,在英文版的店規中,並沒有提到有關「加收500元清潔費」的部分。實際上,英文規則也沒有提到帶進外食的150元低消。根據觀察,店家似乎相當介意桌椅被移動,使用祈使句表達命令、禁止的語意;另對應中文版店規第4項的「花錢當老大」,更以F字來強調「沒禮貌(不守店內禮儀)你就完了」。

 
對此,就有網友留言認為,「我覺得爭議點是英語人士跟中文人士差別待遇,至於用餐規矩我覺得沒啥問題,就用字上毫無修飾而已」、「讓人不舒服的感覺是,從規則上發現,語系的不同造成階級不同的對待,而不是『你一定會不遵守規定』吧」;另也有眼尖網友發現,在英文的規章中,竟也沒特別提到低消。

更多新聞:歷屆最難看走鐘獎?得獎者缺席率超高 支持者嘆:每況愈下

餐廳店規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臉書)

隊此,不少網友留言,「就是正常用餐規則,怎麼會有人覺得被冒犯到勒」、「不會吧,這樣就讓社團裡的人玻璃碎滿地了」、「覺得被冒犯到的人,說實在真的不適合吃這個」、「這麼兇的店,通常東西都不會太差,不然馬上關門」、「我喜歡這種孩童不友善餐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廳#菜單#店規#低消#清潔費#路上觀察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145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