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買iPhone被詐騙!19歲少女「怕被媽媽罵」竟輕生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7:35
泰國有1名19歲少女在網路被詐騙後選擇自殺。(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泰國有1名19歲少女在網路被詐騙後選擇自殺。(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泰國近日發生1起少女自殺事件,沒想到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名少女先前在網路上購買iPhone而遭詐騙2萬泰銖(約新台幣1.7萬),最終在「怕被媽媽罵」的擔憂下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整起事件震驚全國,該少女的母親事後也悲痛地希望警方能盡快查清類似的詐騙手法,以防有更多人受害。

阿堤雅在遺書中坦承被詐騙。(圖/翻攝自Facebook)

 

更多新聞:有片/男童險遭黑熊攻擊 英勇鄰居「這個動作」成功驅離
 
泰國郵報》報導,現年19歲、居住在泰國洛坤府(Nakhon Si Thamarat)的少女阿堤雅(Atiya)15日被發現在自己的房內上吊,警方調查後推測她是因為「壓力過大」才走上不歸路。隨後在與阿堤雅的友人的交談中,才得知阿堤雅為了購買iPhone 13,自己在網路上找到手機行並提出想以分期方式支付,對方則表示要先付1萬8500泰銖(約新台幣1.6萬)的訂金才可以。
 
天真的阿堤雅與幾名友人借錢後,分了4次才將1.85萬泰銖匯款給手機行,但等了幾天都遲遲沒有收到手機,這時的阿堤雅還沒意識到自己遇上詐騙,聯繫上店家後又被要求另外支付2000泰銖(約新台幣1773元)的保證金,她再度轉帳後還是沒有得到回應,這才驚覺自己被詐騙。
 

詐騙阿堤雅的人士還使用假照片來當作店面。(圖/翻攝自Facebook)


更多新聞:駕駛失控衝上人行道 行人慘被撞「還壓地拖行」釀1死
 
由於不知如何將錢拿回來,阿堤雅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同時她也怕向母親求助會遭受責罵,走投無路下她15日下午傳給好友1封告別訊息,其中除了坦承被詐騙外,還透露自己擔心會被罵,隨後便再也沒有消息。
 
收到訊息的友人相當擔心阿堤雅的安危,便趕緊聯繫其家人但為時已晚,當他們進到阿堤雅的房間後發現她已自殺身亡。阿堤雅的母親事後悲痛地表示自己原本答應在月底為女兒購買手機,才讓等不及的阿堤雅到網路上尋找賣家。此外,警方調查後發現根本沒有這家對阿堤雅進行詐騙的「手機行」,目前正從阿堤雅匯款對象的帳號追查。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手機#少女#自殺#iPhone#詐騙#匯款#訂金#手機行#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172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