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都不演了?俄羅斯外長訪北韓:感謝支持烏克蘭戰爭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2:29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界對於北韓究竟有無在俄烏戰爭中支援俄羅斯始終未得到答案,沒想到俄羅斯外交部近日透露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竟「感謝」北韓支持該國在烏克蘭戰爭中的努力,並承諾莫斯科當局將「全力支持和聲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拉夫羅夫感謝北韓的支持。(圖/翻攝自Twitter@euronews)

 

更多新聞:美韓指控北韓 向俄羅斯提供數十萬枚砲彈
 
《路透》報導,隨著金正恩上個月訪問俄羅斯,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也在18日抵達平壤,並參加被視為為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未來出訪奠定基礎的會談,沒想到拉夫羅夫在北韓主辦的招待會上發表談話時直接說出「莫斯科當局深深重視平壤在這場戰爭中對俄羅斯『堅定不移和原則性支持』」。
 
此外,拉夫羅夫還不忘稱對烏克蘭發動的是「1次特別軍事行動」,他接著說道「同樣的,俄羅斯對北韓的願景表示全力支持和聲援」,此番言論被北韓官方媒體形容為「拉夫羅夫的訪問標誌著進一步鞏固2國關係的重要時刻」。
 
 
針對本次訪問,拉夫羅夫強調「這將為審查和概述執行2國領導人達成的協議的實際步驟提供寶貴機會」。

金正恩與普欽會面。(圖/翻攝自Twitter@mfa_russia)


更多新聞:以巴衝突金正恩也有份? 專家:哈瑪斯疑使用北韓武器
 
針對北韓是否有在暗中支援俄羅斯,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17日表示衛星影像顯示「自8月下旬以來,2國之間至少有6次海運往來。美國白宮上周也曾表示「北韓最近向俄羅斯提供1批武器」,並稱「這是令人不安的發展」。
 
不只美國,就連南韓也對俄羅斯與北韓之間的頻繁互動表示擔憂,並與日本一同加強軍事演習,以應對隨時可能爆發的北韓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烏戰情室

#北韓#俄羅斯#烏克蘭戰爭#拉夫羅夫#特別軍事行動#關係#訪問#協議#金正恩#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042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