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停紅線僅2車挨罰 竟因「交工處」不同步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21:19

台北市有民眾看見無尾巷停滿汽機車,也跟著停在上面,但當他要離開時發現被開罰單,明明周遭都是紅線,卻只有自己被開罰,原來,市府顯示的地圖,只有一半劃紅線,但現場卻是整條街都紅線,到底從那邊開始,必須開罰,也讓車主認為,難道要靠員警自由心證嗎?

圖/TVBS

 
警方vs.遭開單當事人:「這邊跟你講你就是違規,這台車也是違規。」

準備要牽車離開,卻發現機車上有罰單,但左看右看,其他車輛都沒被開罰,讓民眾滿頭問號,決定上前詢問警方。

警方vs.遭開單當事人:「所謂的紅線,你紅到人家停車場邊緣來,這台在路中間就不算停紅線,這個非我們管轄部分,我們沒有辦法,對啊這就很莫名奇妙啊。」

 
明明周遭都被畫了紅線,但只有一輛機車跟旁邊的汽車被開罰,警方拿出電子地圖查詢確認,告訴他,因為裡面不屬於可以開單的範圍。

遭開單當事人:「他說看這個地圖然後這個框框,大概在廟的大概不曉得什麼二分之一,還三分之一這個位子,後面你怎麼隨便停,他不能開單,可是真正的界線呢?沒有人知道。」

圖/TVBS

原來交工處提供的資訊,紅線畫設區域只有整條道路的三分之二,但現場實際情形,卻是兩側畫好畫滿,員警表示因為兩邊不同步,要在共同的紅線上才能開罰,讓民眾質疑這條界線的基準在哪,難道要由警察自由心證嗎?

記者蘇珮語:「實際重回現場,停在這裡的車輛還真是不少,這輛會被罰這輛也會被罰,不過停在路中間的這一輛卻不會被罰,原因就是因為這條斜坡就是開罰的基準點。」

因為接獲檢舉,警方到場看著交工處的地圖,自行判斷紅線區域開罰,不過只有自己收到罰單,難免讓民眾感到疑惑。

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分隊長田愛:「遇到有疑義的情況為求謹慎,利用交通管制工程處網站公告的電子地圖,查詢確認舉發會有爭議時,則報請主管機關交工處釐清,現場紅黃線範圍後再據以執法。」

圖/TVBS

 
這回現場和交工處地圖不同步,民眾遭到開罰,警方強調將會請主管機關到場會勘重新畫設紅線,只是已經收到罰單,只能自己申訴,但這紅線的界線到底在哪,還得等交工處確認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汽機車#罰單#紅線#員警#自由心證#交工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52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