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細節出爐!百年莊園會晤4小時 商討核武限制AI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09:58
「拜習會」將於百年歷史「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舉行。(圖左/TVBS資料畫面,圖右/翻攝自aliceche)
「拜習會」將於百年歷史「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舉行。(圖左/TVBS資料畫面,圖右/翻攝自aliceche)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第二次「拜習會」將於台灣時間明(16日)登場,《美國之音》指出,兩人會晤地點將是遠離APEC會議中心的百年歷史「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又名Bourn-Roth),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將就一系列雙邊和全球問題進行約4小時的深入會談。
 
報導指出,費羅麗莊園於1915至1917年間為當時加州最富有的金礦大亨William Bowers Bourn II和他的妻子建造,位於加州伍德賽德(Woodside)、舊金山以南約40公里,由私人資助的非營利性組織「美國國家歷史文物保護信託基金會」(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所有,已被列入國家歷史名勝名錄。其面積近265公頃,共有56 間房間,包括舞廳、接待室、餐廳、家庭房等,曾有不少好萊塢電影在此取景,也是電視劇《朝代》(Dynasty)片頭中的豪宅。

 
 
習近平與拜登的會面內容將包括一場工作午餐、在莊園散步,與美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席的小型會議;其他高級官員則將就特定議題舉行單獨會議。
 
15日晚間,習近平預計將出席有美國商界代表和文化領袖參加的2場招待會。 一位與會者表示,預計美國內閣官員將介紹習近平出場,隨後習近平將發表談話,主題是「致美國和中國人民」(to the American and Chinese people)。

「費羅麗莊園」遠離喧囂,景致十分優美。(圖/翻攝自aliceche)

 
一位美國高級官員近期在被問及相關問題時透露,將留出一些時間,讓拜習兩人坐下來,就美中在全球和雙邊層面面臨的全方位問題進行深入對話。中國官員也曾要求,盼「拜習會」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舉行地外另選場地,並尋求比去年11月在印尼峇里島(Bali)會晤的時間(3小時)更長。
 
《南華早報》指,兩人預計將同意限制在核武上使用人工智慧(AI)。布林肯上週表示,「我們認為人工智慧不應介入或決定如何以及何時使用核武。」但他並未置評這個問題將如何在「拜習會」上討論。一名國務院官員表示,「現在的挑戰是說服」中國和其他國與美國一起「致力於負責任的人工智慧行為規範。」

兩人會面內容將包括一場工作午餐、在莊園散步等。(圖/TVBS資料畫面)

在通往「拜習會」的道路上,還有台灣問題、貿易緊張、強迫技術轉移、人權等一系列分岐。儘管美國認為其目標是負責任地管理與中國的競爭,但北京政府不認同這種說法,稱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不應由競爭來定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稍早表示,大國競爭與當前潮流背道而馳,無法解決美國的問題和世界的挑戰,再度重申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報導指出,中國共產黨從未統治台灣,但聲稱對台擁有主權, 美國在台灣主權問題上沒有官方立場,也不支持台獨。台灣將於明年1月13日舉行總統大選,美國警告中國不要試圖干涉,稱此舉將引起強烈關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習會#加州#費羅麗莊園#百年莊園#核武AI#中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42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