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彈砲火流竄!緬北內戰激烈 泰國借道中國撤僑


發佈時間:2023/11/21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3:57

緬北內戰愈演愈烈!緬甸軍政府部隊與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在緬北的衝突白熱化,泰國外交部最新宣布,200多名受困當地的泰國人將借道中國大陸,搭乘包機撤回泰國。

圖/翻攝自新浪視頻

 
廣播:「中國的朋友們,有沒有要回家的朋友。」

緬北果敢老街出現遣送車輛,不只以中文循環廣播還會挨家挨戶詢問當地居民,家中有沒有中國人要協助他們回家,緬北除了打詐風風火火,內戰衝突更是砲火四射。

參與營救人士申先生:「上面還有砲彈還有在交火,我們要避開交火的路線,單獨安排一組人護送他們回來。」

 
12名大陸工人被困在緬北戰區幸好被當地武裝人員營救,長途跋涉70公里一邊躲砲彈、一邊逃難終於安全回家同一時間,由於福建移民人數眾多,福建兩地也發出緊急通知呼籲有家屬滯留在緬北的民眾,儘快向政府報備。

緬甸軍事哨所被反對派團體縱火焚燒,還有緬北監獄的政府營房也陷入火海,緬北反對派民族團結組織為了推翻軍政府,不斷召集武裝團體加入當地衝突愈演愈烈。

反軍政府勢力發布影片宣稱不少受傷的軍政府士兵,已向叛亂分子投降今年10月底,緬北少數民族地方武裝組織向緬甸軍政府進攻導致數萬人無家可歸被困在當地的,還有200名泰國公民泰國政府宣布他們可借道中國撤僑,從昆明搭乘包機飛往曼谷並在曼谷清查,是否有人口販運或詐騙的犯罪紀錄。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我們還從人道主義出發,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財力,保持中緬主要邊境口岸暢通。」

中方立場是不干預他國內政,呼籲雙方對話協商避免衝突再次升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緬北#內戰#撤僑#泰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093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