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欲買陸潛艦卻因一原因改入手巡防艦 陸媒批:耍大國有代價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5:45
美軍官員訪問解放軍039A/B型潛艦。(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美軍官員訪問解放軍039A/B型潛艦。(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泰國前朝政府曾不顧國會反對,執意要花數百億泰銖經費,向中國購買元級柴電混合動力潛艦,然而在支付70億泰銖(約新台幣62億5300萬元)給北京後,如今《路透》等外媒卻報導,泰軍堅持要讓潛艦使用德製引擎的泰國軍方,但當德國因歐盟禁運管制,不允許自家發動機在中國軍售裝備出現後,泰國考慮取消原來的3艘潛艦訂單,改買中國大陸自製的巡防艦取代。大陸媒體還因此氣得嗆聲,撰文批泰「耍大國是有代價的」。
 

 

本地媒體引述海軍軍方高層說法,曼谷從2017年簽訂合約開始,就堅持引擎必須使用德國製造的版本,雖然中國不斷勸說利誘,甚至進行非常多輪協商,泰國海軍立場非常強硬,在德製發動機一項堅絕不退讓不改變。
 
更多報導:以色列開箱鐵刺針迫擊砲 搭雷射與GPS精準摧毀哈瑪斯

所以在德國禁令出現後,泰國海軍也開始擬定替代方案,一個改買具備反潛的巡防艦、另一方案則是購買比較小型巡邏艇。新上任的內閣最後選定巡防艦方案,但其售價需要170億泰銖(約新台幣152億元),比原先元級貴10億泰銖(約新台幣8億9300萬元)。
 
 
解放軍現役054A型飛彈護衛艦(巡防艦)「湘潭」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之所以要購買新的潛艦,泰國就是要填補目前水下戰力缺口。當地學者認為,改買水面軍艦的方式,一邊能維持兩國關係,另一邊則能給泰國政府有更多時間,去尋找新的潛艦選擇,因為軍方始終不信任且不接受在潛艦使用陸製引擎,而如果改成購買巡防艦,同樣能獲得陸海空三面的防禦能力。
 
泰國軍方想要採購的潛艦,北約代號命名為「元級」、中國取名為039A/B型,屬於傳統柴電混合動力規格。外觀類似俄羅斯拉達級,並有自製的絕氣推進(AIP)系統。潛航排水量約有3600噸,艦身全長77.6公尺、最高速度可達18節,最大潛航時間為60天,最多能搭載38名官兵。武裝系統裝載6組魚雷管,也能搭載鷹擊82反艦飛彈。
 
整個東南亞幾乎都擁有一定數量的潛艦,星馬分別有4艘和2艘現役潛艦,印尼與菲律賓考慮從法國進入,越南則從俄羅斯購買6艘基洛級,看著鄰居都在擴大實力,泰國自然也不能落後太多。但這項決定卻讓中國媒體氣得跳腳,搜狐網寫到,『東南亞國家泰國可謂是出了名的精打細算,往往先以區區個位數或十幾套的方式,少量進口他國外貿型裝備,待部隊試用並肯定其性能後,再以分多批的方式一點點買齊」。考慮到泰國每年的軍事開支規模較為有限,這種「小火慢燉」式的裝備引進與更新方式,倒是也可以理解。然而,若這種小算盤敲成帶有佔便宜性質的小聰明,還想用小聰明來和中國這樣的世界大國打交道,那就有點掂量不清自己的斤兩了,恐早晚會為自身惹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中國#元級潛艦#巡防艦#德製引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0817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