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歌地圖暫停以色列即時路況服務 避免人多地區遭攻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4:00
谷歌地圖決定,暫時停止以色列即時路況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谷歌地圖決定,暫時停止以色列即時路況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衝突持續不斷,外界更不斷傳聞,以色列軍方在連日空襲後,即將發起全面地面總進攻,藉此撤離剿滅哈瑪斯的影響力。《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谷歌(Google)稍早對外證實,他們在與「多個政府機構」諮詢後,決定暫停旗下兩款地圖平台Google Map和Waze,在以色列地區的即時路況服務。公司聲明提到,此舉是預防更大規模衝突發生時,能保護更多平民百姓的身家安全。
 

 

上述提及的兩個平台,Google Map與Waze,是以色列當地非常重要的地圖軟體,Waze原本是以色列本土企業,2013年起被併入谷歌旗下,並以雙重品牌方式同時上線,吸引不同需求和使用習慣的客群。
 
 
更多報導:以色列開箱鐵刺針迫擊砲 搭雷射與GPS精準摧毀哈瑪斯

事實上,這不是谷歌第一次主動限縮地圖平台的功能,先前俄烏戰爭爆發初期,為了保護烏克蘭民眾安全,有一段時間內,Google Map暫停烏克蘭境內的即時交通路況通知,避免敵軍根據數據攻擊「最多人聚集」的路段。
 
遭以色列連日轟炸,幾乎成廢墟的加薩走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Google也在聲明中表示,以色列本地的用戶不需要過度擔憂,兩個地圖平台依然會提供既有服務,像是建議路線和所需最短時間。至於停止即時路況的服務,是僅限以色列或包含加薩走廊全境,谷歌則沒有特別說明,也沒有回答此一決定背後,是否與以色列政府要求有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GoogleMap#Waze#地圖平台#谷歌#哈瑪斯#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4

0.1162

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