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北部爆戰事!反抗軍突襲 親政府派十多名警察和民兵亡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7:27
駐紮北部的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聯合多個反抗勢力,向目前的軍政府宣戰發動突襲。(圖/翻攝自推特@kokang0123)
駐紮北部的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聯合多個反抗勢力,向目前的軍政府宣戰發動突襲。(圖/翻攝自推特@kokang0123)

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爆發武裝衝突,以該地區為基地的三支反抗軍,包含果敢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yanmar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突襲政府軍基地和諸多目標。綜合外媒報導,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在發起行動之際,也對外宣告、這是一次要終結軍事獨裁政權的行動,幫助民眾早日脫離苦海,不再受到軍政府威脅恐嚇,建立一個真正尊重民族自治的聯盟政權。第一波衝突後,已經有十多名以上親政府軍警死亡。

 


這個合作同盟底下,除了知名度最高的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還包含德昂民族解放軍(Ta'ang National Liberation Army)和若開軍(Arakan Army),三支都是緬甸當地少數族群的民兵組織,長時間以來不斷與中央抗衡,只為了追求更多自治權。在攻擊重要據點、道路和關口外,反抗軍聯盟還準備掃蕩俗稱「撣邦特區」、由軍政府和其盟友私下運作的網路詐騙園區。
 

更多報導:遭控當以色列間諜 8名印度退役軍官被卡達判死刑
 
 
媒體採訪週邊村落居民,他們透露3支反抗軍同時襲擊近十處政府據點,還有一處中型基地與公路收費站,目前已知至少15名親政府的警察與軍人死亡,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隨即封鎖多條公路,呼籲民眾避開不要使用,因為他們會直接將行駛在這些道路的車輛,視為支持和援助軍政府的車輛,很可能進行攻擊。
 
緬甸北部發生武裝衝突,至少15名民兵和警察死亡。(圖/翻攝自The Irrawaddy新聞)

緬甸北部撣邦3支反抗軍力量聯手,突襲挑戰執政的軍政府。(圖/翻攝自推特@kokang0123)

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向中央政府宣戰的「中文告示」。(圖/翻攝自推特@kokang0123)

 
軍政府也不甘示弱,在首波遭到突襲攻擊後,很快也派部隊以火砲和空中進行回擊。事實上,目前的緬甸軍政府同時面臨兩波攻擊,一邊是北部撣邦、另一邊則是擁有6萬人實力的人民防衛軍(People’s Defense Force),還有各處零星民兵偷襲,幾乎全國各地都有大小不等的武裝衝突;唯獨西南邊的若開邦(Rakhine State),因為停火協議依然有效才沒有發生攻擊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緬甸#反抗軍#軍政府#果敢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武裝衝突#德昂民族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1006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