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軍疑「無人機」空襲難民營 29名老幼婦孺無辜死亡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2:35
緬甸北部克欽邦一處難民營遭空襲,造成29人死亡、大多是老弱婦孺。(圖/翻攝自推特@@my_ccreview)
緬甸北部克欽邦一處難民營遭空襲,造成29人死亡、大多是老弱婦孺。(圖/翻攝自推特@@my_ccreview)

緬甸境內再次傳出武裝衝突,北部克欽邦向外媒透露,當地一處專門收容難民的營區,10日遭遇死亡空襲事件,至少有29人因此死亡,包含多名老弱婦孺在內。負責管理該營區的克欽獨立軍(Kachin Independence Army)表示,詢問當地目擊民眾的說法,他們都沒有聽到任何飛機或直升機的聲響,懷疑緬甸政府軍是利用武裝無人機進行偷襲。
 

 

根據獨立軍官方的回報,這座難民營位在中緬兩國邊境,距離中國只有5公里不到的距離,主要收容流離失所和逃難的各地難民,沒想到卻慘遭政府以武力襲擊,造成29人無辜丟失性命,另外還有50多人受傷,克欽邦嚴厲譴責緬甸軍政府的偷襲行動。

更多報導:哈瑪斯攻擊後湧入大批傷患 以色列醫護連續加班36小時

事實上,負責管理難民營的克欽獨立軍,是一支半獨立、活動於緬甸北部的武裝力量,該武裝從1961年成立至今,主要就是為了對抗中央政府,尋求獨立或完全自治的地位。他們與緬甸中央政府永遠處在對立狀態,不時就會爆發大小規模不等的衝突,總部在拉咱、與中國盈江縣那邦鎮遙望。
 
 
攻擊難民營之前,最近一次雙方武裝衝突,發生在2022年10月,當時也是緬甸中央軍隊發動空襲,讓獨立軍損失50人、超過70人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緬甸#武裝衝突#克欽邦#難民營#克欽獨立軍#偷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91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