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薪誘惑、殺豬盤 聯合國:12萬緬甸人被囚做詐騙

實習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7:06
聯合國最近公佈了一份關於網路詐騙猖獗的報告。(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聯合國最近公佈了一份關於網路詐騙猖獗的報告。(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有數十萬人被販運或是誘拐到東南亞來幫詐騙集團做線上詐騙。據統計,至少有12萬緬甸人和另外10萬柬埔寨人被迫從事這些詐騙,大多數受害者來自亞洲,但也有一些人來自非洲和拉丁美洲。

這種犯罪形式已存在多年,但聯合國第一個對這件事進行全面研究的機構。聯合國指出,由於疫情居家隔離的關係,使更多人只能在家並花更多時間上網,這些人就成了詐騙集團的目標。傳統詐騙集團以前都是鎖定想快速發財且教育程度較低的人為目標;但現在他們更盯上擁有專業工作的人,許多害者也甚至有大學或研究所的學位。

 

日前也不少台人被誘拐至緬甸從事詐騙。(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大多被害者都是輕鬆工作和豪華待遇的廣告所吸引,然後被誘拐到柬埔寨、緬甸和泰國。一旦抵達目的地,他們就被囚禁並被迫在線詐騙中心工作,而根據聯合國估計,這些詐騙中心每年能產生數十億美元的收入。一些手法則是用網路交友,就是俗稱的“殺豬盤”詐騙。去年就曾發生一名25歲的馬來西亞人前往曼谷與女網友見面後,被詐騙集團運到緬甸。隨後就被囚禁幫忙做網路詐騙,最後被虐待致死。

「殺豬盤」一詞是詐騙集團將這類過程類比為「養豬、殺豬」。(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聯合國指出,這些詐騙猖獗的地區通常像是東南亞某些法治較薄弱、政府權威受到質疑的地區。當地法規往往與國際準則有落差,且完全無法應對疫情後網路詐騙生態的變遷。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移民顧問表示,有許多案例沒有被通報,因為受害者對自己被誘拐而從事詐騙會覺得羞愧或是被社會污名化。聯合國的報告也補充說,目前的應對方式不僅是解決組織犯罪或邊境管制,還應該為這些受害者提供保護和正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緬甸#泰國#柬埔寨#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5

0.1357

0.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