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不斷更新/以色列對加薩2度地面攻擊 哈瑪斯:停火才放人質

編輯 李靖棠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6:47
遭到以色列狂轟濫炸的加薩,不僅死傷持續增加,當地也是滿目瘡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到以色列狂轟濫炸的加薩,不僅死傷持續增加,當地也是滿目瘡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的最大規模的衝突。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更多報導:以巴不斷更新/以襲250個哈瑪斯目標 BBC分析為何坦克進加薩


10/27➤以色列對加薩展開2度地面攻擊 哈瑪斯:停火才放人質

 
CNN》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27日在聲明中表示「我軍在撤退之前連續第2晚對加薩(Gaza Strip)發動有針對性的攻擊」,另外根據以色列國防軍發布的影片中,可以見到戰車和裝甲車在農田附近的道路上行駛,並對建築物和空地進行攻擊。
 
以色列國防軍透露本次地面攻擊包括對沙賈亞社區(Shaja'iyah)進行砲火攻擊,主要目標是「哈瑪斯(Hamas)的基礎設施,包括反戰車飛彈發射場、軍事指揮控制中心以及部分恐怖分子藏身處」,最後還補充說「地面攻擊結束後,部隊從該地區撤離」。
 
BBC》報導,前往俄羅斯莫斯科訪問的哈瑪斯代表團的1名成員表示「在7日突襲中劫持的以色列人質在停火協議達成之前將無法獲釋」。此外,這名成員還提到哈瑪斯需要時間來找到所有劫持的人質,截至目前為止,哈瑪斯已經基於「人道主義」釋放4名人質。

 
遭到以色列狂轟濫炸的加薩,不僅死傷持續增加,當地也是滿目瘡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26➤美軍頻頻遇襲拜登下令空襲 美軍派900兵力到中東  

美軍在中東頻頻遭到攻擊,美國總統拜登下令空襲敘利亞兩處伊朗革命衛隊的設施,並警告如果伊朗代理人繼續發動攻擊,美軍將採取額外行動。過去一周,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遭到了十多次攻擊,華盛頓懷疑是是伊朗支持的組織。哈馬斯、伊斯蘭聖戰組織和黎巴嫩真主黨都得到德黑蘭的支持。五角大廈表示美軍已加派900人前往中東,加強駐軍防空能力。
 

10/26➤歐盟要求立即停火停戰

面對加薩持續不斷的轟炸和衝突,歐盟(EU)多國領袖同時呼籲以色列和哈瑪斯,立即暫停開火和襲擊的行為,讓外來援助物資能夠盡快送入加薩,送到真正需要的民眾手上。多達27個歐盟會員國聯名發聲明,要求雙方給予援助車隊快速且安全的通行保證。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更是憤怒地抨擊埃及予以色列,兩國複雜且誇張的官僚體制,讓邊境拉法關口(Rafah border)通關進度嚴重拖延,為了「防止」有貨車走私武器或彈藥,對車身和貨倉進行極為嚴格的查驗,導致大量援助物資卡關,根本無法即時滿足加薩需求。從開放至今長時間過去,真正被允許通行的車輛寥寥無幾。


首批援助卡車獲准通過拉法關卡,向加薩運送民生物資和醫療援助。(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10/26➤以色列又擊斃哈瑪斯一名高層將領
 
 
以色列國防部最新聲明表示,空軍在掌握精準情報後,透過某次戰機空襲行動後,成功將哈瑪斯情報局副局長巴魯德(Shadi Barud)擊斃,他也是策劃7日襲擊行動的成員之一。隨後還在官方推特上,公佈空襲的影片畫面。

 
10/26➤聯合國大會將投票要求加薩停火
 
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決定要提起議案表決,呼籲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雙方即刻停火。但此類議案或譴責即便通過,當送交安理會審議時,依然有極高可能,被美國動用否決權阻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加薩#武裝衝突#物資#停火#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0959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