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不斷更新/以襲250個哈瑪斯目標 BBC分析為何坦克進加薩

編輯 丘力龍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8:09
以色列軍方公布消息稱,坦克駛入加薩地帶北部襲擊多個目標後撤退。(圖/翻攝自@IDF推特)
以色列軍方公布消息稱,坦克駛入加薩地帶北部襲擊多個目標後撤退。(圖/翻攝自@IDF推特)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的最大規模的衝突。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10/26➤以軍攻擊250個哈瑪斯目標 納坦雅胡警告:將入侵被圍困地區

 

以色列軍方稱,以軍在撤退前使用坦克在加薩北部進行了「有針對性的襲擊」,對250個哈瑪斯目標發動攻擊。總理納坦雅胡警告稱,以軍將對被圍困的地區進行地面入侵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勒納(Peter Lerner)告訴《CNN》,此次針對哈瑪斯的襲擊行動規模雖大,但範圍較有限,「這是一次清楚且徹底的行動,要為地面作戰創造更好的條件。我們與敵人實際交戰,殺死了那些打算用反坦克飛彈襲擊我們的恐怖分子」。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26➤以色列為何著急入侵加薩?《BBC》列3原因:阻止士氣下滑

 
以色列軍隊入侵北加薩,對多個哈瑪斯目標發動襲擊,且以色列軍方在聲明中使用的字詞也比之前的襲擊事件更加強烈,稱這是「為下一階段戰鬥做好準備」。《BBC》指出,對於這場戰鬥的敘事方式也很關鍵,以色列似乎希望讓入侵行動看起來很緊迫,其原因有三:首先是為了阻止士氣下滑,第二是為了展示給以色列國內民眾看,顯示反擊很快將到來;最後則是為了在人質談判方面,向哈瑪斯施加壓力。

10/26➤以軍坦克連夜開進北加薩 地面部隊襲擊哈瑪斯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地面部隊當地時間25日在加薩地帶北部展開行動,襲擊多個哈瑪斯目標,包括基礎設施、反坦克飛彈發射站等。然後士兵撤退返回以領土。以色列陸軍在聲明中表示,「這是當前戰爭中最大規模的入侵行動」。根據以色列軍方公布的影片顯示,以軍裝甲車越過砂質地形的邊境,還有一輛推土機正在將部分凸起的河岸剷平;可以看見以軍坦克發射砲彈,一排建築物附近發生爆炸。軍方聲明稱,此次行動是在「為下一階段的戰鬥做準備」。聲明也補充說,士兵已離開該地區、返回以色列領土。

以軍發射砲彈,北加薩發生爆炸。(圖/翻攝自@IDF推特)

10/26➤以巴如何通往和平? 拜登:雙方都應「獨立建國」

國會山報》、《衛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5日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舉行雙邊會談,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以巴衝突應有通往和平之路,可能的解決之道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一樣獨立建國,「在我們看來這必須是一個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
 
拜登表示,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應安全、尊嚴、和平地共存,而雖然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堅定,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間雙方應在這波危機解除後,思考該地區的未來願景,意味著以色列人、巴勒斯坦人、區域合作夥伴、全球領導人都須集中努力,走上和平之路。」
 
加薩衛生部25日表示,以色列的報復襲擊已造成當地6,500多人死亡。以色列政府數據則顯示,7日以來,哈瑪斯已從加薩走廊向以色列發射超過7,600枚火箭彈。談到巴勒斯坦給出的死亡數字時,拜登表示,「我確信無辜者被殺害,這是戰爭的代價,但我對他們的數字沒有信心。」他也譴責以色列極端主義者對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的襲擊是「火上澆油」,要求即刻停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以巴衝突的解決方案應是「雙方都獨立建國」。(圖/翻攝自《衛報》、《CNN》)

10/26➤美新眾議議長強生上任! 「壓倒性通過」首件挺以決議
 
路透社報導,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強生(Mike Johnson)25日出任議長,接替三周前被罷免的前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剛上任立刻通過一項支持以色列的決議,該決議也獲民主、共黨兩黨「壓倒性支持」,以412:10高票通過;這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反映出美國對以色列的大力​支持,呼籲哈瑪斯立刻停火並釋放所有人質,強生表示,「支持我們親愛的朋友以色列,我們早該通過這項決議了。」
 
眾議院必須盡快擬定一項具有法律效力的措施,拜登上周要求國會通過1,060 億美元的融資計劃,除了向以色列邊境安全提供143億美元,還包括援助向烏克蘭、台灣。

美國新眾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圖/翻攝自《國會山報》)

10/25加薩燃料快見底 聯合國:救援行動最快今晚中止
 
 
CNN報導,聯合國救濟和工程處(UNRWA)指出,加薩的醫院、海水淡化等設施所需的重要燃料供應即將耗盡,若沒有燃料運抵,救援行動最快將在今(25)日晚上被迫中斷。該組織表示,加薩每天至少需要16萬公升燃料滿足基本需求,若欠缺燃料,加薩人民將被迫飲用又髒又鹹的水,醫院的呼吸機、透析機及手術設備也無法運作。
 
聯合國稱,加薩通常每天有455輛援助卡車進入,但自10月21日以來,只有 62輛獲准通行,約是此前卡車數量的1%。目前加薩各地的150個設施中擠了60萬難民,容量已超出負荷量4倍,自以色列兩週前開始全面圍困加薩以來,已有6家醫院因缺乏燃料而關閉。
 
10/25以軍空襲敘利亞軍事陣地7死 以巴雙方共逾7200人亡
 
路透社報導,敘利亞國家通訊社(SANA)指出,以色列今(25)日當地時間凌晨 1時45分左右,空襲該國西南部城市德拉(Deraa)的多個軍事陣地,造成8名士兵死亡,7人受傷。
 
BBC報導,這波以巴衝突已釀以色列1,400多人死亡,加薩則有5,800多人被殺。

10/25未放棄地面進攻! 以總理納坦雅胡:即將展開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辦公室發布的新聞稿稱,他24日對以色列國防軍(IDF)的「Yahalom」部隊表示,針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哈瑪斯(Hamas)的地面進攻仍會執行,且「即將展開」(is coming)。他對部隊喊話,「我們只有一個使命,摧毀哈瑪斯。在你們的幫助下,我們未完成任務前不會停下腳步。」
 
納坦雅胡也指出,以色列正「強力打擊哈瑪斯」,表示23日的空襲擊斃數十名或更多的恐怖份子,正釐清確切規模,強調無論是誰在以色列或約旦河西岸攻擊以國人,都會予以打擊。
 
根據IDF網站,「Yahalom」部隊是以色列戰鬥工兵團的一支特種部隊,受訓處理特殊工程任務。而納坦雅胡也在伊曼紐爾基地(Immanuel Base)聽取有關IDF最近活動及未來準備的簡報。
 
10/25消息:哈瑪斯特工躲地底2年 靠傳統電話秘密策畫攻以
 
2位知情人士與美國分享的情報顯示,哈瑪斯特工過去2年一直低調躲在加薩的地底隧道,使用傳統有線電話(hardwired phone)秘密聯繫,策畫攻擊以色列,這才成功繞過美以堪稱世界頂級的情報網,在7日當天發起致命襲擊。另外,為避開美以情報部門偵查,這些特工避免使用電腦或手機等數位裝置,連開會也是實體進行。
 
以色列國防軍稱哈瑪斯花了15年建造的複雜隧道網為「加薩地鐵」(Gaza metro),不只能掩蓋哈瑪斯行動,也可充作彈藥庫、指揮和控制中心。

消息稱哈瑪斯特工躲地底隧道2年,靠傳統電話秘密策畫攻以。(圖/翻攝自《妞約郵報》

前情提要:以巴不斷更新/被俘如入地獄 85歲以國嬤:哈瑪斯餵人質小黃瓜跟起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納坦雅胡#地面進攻#地底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99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