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度回到原點!「美眾院議長難產」政府面臨關門 各國軍援卡關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08:54
共和黨黨鞭艾默退出眾院議長選舉。(圖/翻攝自Tom Emmer臉書)
共和黨黨鞭艾默退出眾院議長選舉。(圖/翻攝自Tom Emmer臉書)

獲得提名不過數小時,美國共和黨眾議院黨鞭艾默就宣布退出角逐眾議長,讓懸缺3週的眾議長持續難產。在沒人持議長槌的情況下,美國政府將面臨關門窘境,急需的以色列與烏克蘭援外撥款也難有著落。

佔聯邦眾議院多數的共和黨,今天在經過5輪秘密投票後,在眾議院共和黨團內位階排名第3的艾默(Tom Emmer)從9名參選人中脫穎而出,成為共和黨提名的第3位眾議院議長候選人。

 

但不過短短4個小時,艾默就因為無法取得足夠票數,宣布退出角逐眾議院議長職務。這讓美國眾議院龍頭懸缺確定將進入第4週。

共和黨眾議院極右派因為不滿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避免聯邦政府關門的臨時撥款法案上納入極右派的要求,在提出罷免案後,眾議院在3日以216票對210票的些微票數通過這項罷免案,讓麥卡錫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遭到罷免的眾議長。

但隨後被提名的共和黨眾院第2號人物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因為未能獲得在全院表決中當選所需的217張票,宣布退選。
 

而備受極右派支持的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盟友喬登(Jim Jordan),在歷經3輪投票皆失利後,於20日遭到共和黨內表決撤銷提名。

艾默今天的退選,不僅意味著共和黨內部分歧嚴重,難尋各方均認可的議長候選人,也意味著眾議院運作持續癱瘓,許多關鍵法案立法程序也都可能因而延宕。

以巴戰爭爆發後,為提供以色列所需的人道與軍事援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20日向國會提出高達1060億美元的對外安全計畫,以協助以色列、烏克蘭,並確保邊境安全。

此外,雖然國會通過臨時預算,讓聯邦政府不致在10月1日關門,但臨時預算也僅確保政府運作至11月17日。換句話說,國會必須在期限前批准新財政年度預算,否則聯邦政府將面臨關門危機。至於關係美國國防部預算的國防授權法(NDAA)也需要盡快展開參眾兩院協商,以提出表決,確保五角大廈順利運作。

但這些都需要眾議院先選出龍頭。只是共和黨目前看來沒有能獲得足夠支持的候選人,即使當選也可能會面臨和麥卡錫一樣的下場,只要稍不如極右派的意,就可能會因為一名同僚提出「罷黜動議」(motion to vacate)而遭到罷黜。這項規則若不修改,不論誰出任眾議院議長,都難大展身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和黨#退選#罷免#預算#軍事援助#眾議院#議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77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