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個月摔4架!美軍「魚鷹」墜毀鹿兒島外海 日本要求停飛

記者 彭惠筠 / 攝影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3:07

一架隸屬美軍橫田基地的魚鷹運輸機,週三早上原本要移防到沖繩的嘉手納基地,沒想到途中卻因為左引擎起火,墜毀在鹿兒島外海。儘管日本海上保安廳迅速派遣船艦搜救,不過只在海上發現魚鷹運輸機上的救生艇,還有一名殉職的美軍,目前還有五人下落不明。因為這是過去18個月來,魚鷹機發生的第四起墜毀意外,日本政府現在要求駐日美軍,全面停飛魚鷹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視船,在鹿兒島外海,發現橘黃色的救生小艇,上頭明顯寫著USA字樣,只是船上卻已空無一人。這艘救生艇,疑似就是來自墜毀的美軍魚鷹運輸機上。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下午2點40分左右,在鹿兒島縣屋久島外海,美軍魚鷹機在雷達上消失。」

QAB記者:「鹿兒島縣警收到居民通報,魚鷹機的左引擎噴火,隨後墜毀在機場附近的海岸。」

 
出事海域,離屋久島沿岸只有10公里,肉眼可見搜索活動持續進行。下方字塊上移,日本媒體報導,墜毀的魚鷹機,隸屬東京橫田基地,原本經由山口岩國基地,要前往沖繩嘉手納,進其他魚鷹畫面,沒想到在途中發生意外。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魚鷹機連續發生意外,已經讓沖繩縣民飽受不安,現在又發生這樣的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會向美軍要求,詳查意外發生的原因。」

日本政府要求駐日美軍,全面暫停魚鷹運輸機的飛行,畢竟這已經是過去18個月內,美國摔的第四架魚鷹,而且已經讓9名美軍殉職。

就在上周二,美軍在夏威夷,還摔了一架P8-A巡邏機。美軍緊急將飛機拖離海岸,避免對當地海洋生態造成危害。只是接連不斷的意外,似乎也暗示著美軍的內部管理,出現大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橫田基地#魚鷹運輸機#墜毀#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69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