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2天震逾2800次!恐火山爆發「滅村」 地裂驚人畫面曝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1:38
冰島短短2天內已震2800次,火山爆發在即!震撼地裂影像曝光。(圖/翻攝自BBC)
冰島短短2天內已震2800次,火山爆發在即!震撼地裂影像曝光。(圖/翻攝自BBC)

冰島西南地區自10月底開始,頻繁出現火山活動,本月12日冰島氣象局(The Icelandic Meteorological Office)更發布火山爆發警告,示警即將有相當大規模的火山噴發,目前已強制撤離沿岸市鎮格林達維克(Grindavik)的4千名居民。此外,由於當地火山活動太過頻繁,當地已有不少地發出現相當嚴重的「地裂」,當地居民也認為,一旦火山爆發真的會對當地造成「天崩地裂」,整個城鎮恐怕會被摧毀。

據英國《BBC》與澳洲雅虎新聞報導,冰島氣象局偵測到在這短短兩天內,已經有多達2800次的地震,而且在西南部的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從10月底開始就偵測到非常活躍的火山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已發生逾2萬次地震。報導也指出,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群已經休眠800年,但在2021年時重新出現活動。

 
 
當地許多道路都出現嚴重地裂。(圖/翻攝自BBC)

 

火山活動太活躍,地裂程度相當大。(圖/翻攝自BBC)

冰島氣象局也表,在本月11日偵測到一條地下岩漿或熔岩河,向東北方向蔓延,穿越格林達維克,並向內延伸約10公里,深度不到800公尺。因此冰島氣象局研判,在數小時內或接下來的幾天內,恐怕會發生火山爆發,而且是具相當規模的程度。冰島氣象局也預測,火山爆發後,接下來的數週仍然會有活躍的火山爆發與活動。

目前冰島當局已撤離格林達維克4千居民,當地民眾奧古斯朵特(Ragga Ágústdóttir)就認為,這場火山爆發恐怕會造成「滅村」的結果。另外目前當地的影像也可見,許多道路與地區都因為火山活躍活動,造成嚴重地裂的狀況,令人感到震撼,目前冰島當局持續嚴密監控火山活動。

更多鏡週刊報導
習近平威震舊金山?遊民毒蟲全「被消失」 美鄉民譏:我們都被政客當韭菜

 
港夫妻首爾旅遊返家驚見床單血跡 急求助專家滅臭蟲
【以巴戰爭】加薩醫院早產兒被迫移出保溫箱 Netflix影集製作人戰死!曾拍以巴諜戰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島#地震#火山#火山爆發#火山活動#冰島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0803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