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前首相提台海!驚吐中國若侵台「先攻這縣市」 籲日澳美團結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09:39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圖/總統府提供)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圖/總統府提供)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天在澳洲演講時表示,中國直接武力侵犯台灣的可能性低,但或許會先占領金門。

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報導,訪問澳洲首都坎培拉的麻生今天下午在智庫「澳洲國際事務研究所」主辦的會議上以英語發表演講。

 

他表示,為因應中國擴大海洋行動,日本應加入「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此一安全保障框架,形成「日澳英美四方安全夥伴關係」(JAUKUS)。

NHK報導,麻生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直接武力犯台的可能雖低,但可能先占領台灣所統治的離島金門島。」

他強調,如果發生這種事態的話,日本與澳洲、美國有必要團結一致,展現「不容許以武力改變現狀」的意志。
 

讀賣新聞報導,麻生分析指出,中國長期的目標是以海軍軍力掌控第二島鏈(從日本伊豆群島至美國關島),如果無法阻止中國這項企圖的話,美國海軍的行動可能受到抑制。因此他認為,日、澳、美應該更進一步合作。

他表示,形成JAUKUS此一構想是他個人的看法,他認為作為嚇阻中國的象徵,這構想具有發出訊息的效果。對於澳洲藉由AUKUS正在進行潛艦部隊的強化,日本在這方面可大大做出貢獻。

麻生強調,日本的周邊有俄羅斯、中國、北韓,如此危險且難以預測的地區在世界上幾乎是絕無僅有。

日澳兩國在太平洋上同樣處於縱線、擁有民主的基本理念,且都是美國的同盟國,基於這些共同點,日澳可建立同盟關係。如果日美澳能加強合作的話,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美國的嚇阻力將增為2倍,甚至是3、4倍。

他更進一步指出,日澳為了嚇阻擴大霸權主義行動的中國,正加強安全保障合作。去年10月,日澳簽署有關安保合作的共同宣言,形成「準同盟國」關係的合作;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運作也活絡。

麻生在演講前,與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分別舉行了個別會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麻生太郎#日本#澳洲#金門#武力犯台#台灣#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日澳英美四方安全夥伴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74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