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岩漿快衝出地表!冰島撤4千人 急挖壕溝阻岩漿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22:32

位於冰島西南部的火山,隨時可能噴發,CNN團隊搭直升機直擊火山口,發現地表出現巨大裂縫,當地4千居民緊急撤離,並且緊急蓋牆、挖溝渠,希望改變岩漿流向,以免影響到附近的地熱發電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火山噴發倒數,CNN團隊搭直升機直擊火山口,俯瞰底下的巨大岩漿,正不斷往外擴張。

CNN記者Fred Pleitgen:「越過火山口看似無邊無際的熔岩區,即使在實際噴發結束幾個月後,熔岩區仍然冒著熱氣。」

CNN也探訪可能受影響的格林達維克小鎮,地表被撕裂成一個個巨大裂縫,還冒著白煙,岩漿隨時可能衝出地表。

 
CNN記者Fred Pleitgen:「道路上巨大裂縫顯示,地下岩漿流的壓力,已經突破地表。」

當地約4千居民連夜撤離,因為火山一旦噴發,小鎮將從地表被抹去。

小鎮居民Paul Petersonvs.CNN記者Fred Pleitgen:「(您必須趕快離開),是的,週五晚上。」

當地知名的旅遊勝地,夢幻藍湖也緊急關閉,專家預估將帶來經濟損失。

冰島大學學者Magnus Tumi Gudmundsson「它距離格林達維克鎮和發電廠非常近,這是主要的問題。」

冰島大動員戒備,這幾天全天候蓋牆、挖溝渠希望改變岩漿流向,保護附近的地熱發電廠,不過當局擔心這次火山爆發,恐怕還是會釀成巨大災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山#冰島#岩漿#地熱發電廠#旅遊勝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16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