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平第一「攏係假」!冰島女性罷工 女總理只聲援不參與


發佈時間:2023/10/25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4:27

冰島曾被評選為「全世界最適合女性居住的國家」,還在世界經濟論壇的性平調查獲得第一名,但當地女性痛批這全是假象,還發動24小時罷工。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因為學校和商店響應罷工關門,就連醫院也只提供急診。至少上千名女性集結抗議、高喊口號,冰島女總理也聲援,呼籲政府女職員加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沒有了市中心該有的熱鬧,而是快變成空城,學校跟圖書館有的關閉有的限時開放,至於醫院只提供急診,還有商店直接關門,他們還在門口張貼標語,說停業就是為了罷工,就算有營業的店家,也在門窗上貼上支持罷工海報,這是當地婦女,因為性別不平等問題,發動24小時罷工。

罷工團體請來女性歌手表演造勢,她們高舉立牌大聲喊著抗議口號。

抗議民眾:「我認為這一天屬於冰島所有女性,我很幸運,在一家男女同工同酬的公司工作,但我來這裡是為了我的女兒,和這個國家的所有其他女性。」

 
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反彈,因為攤開數據讓冰島女性認為太諷刺,冰島在最新世界經濟論壇的性平調查,是全球144個國家的第一名,2018年也成為世界第一個男女同工同酬立法國家,更是各大調查跟媒體中全球最適合女性居住的國家,甚至還有世上第一位民選女總理,不過根據當地統計某些行業女性收入比男性低兩成,還有40%的女性曾受到性別暴力跟性暴力,這也是為什麼這次口號是「你稱之為平等嗎?」。

抗議民眾:「我們已經為此奮鬥了數十年,這一天對我們冰島女性來說非常特別,因為我們在48年前就都翹班了。」

這是自1975年冰島女性發動抗議以來,第一次的女性全天罷工,冰島女總理雅各斯多提爾,雖然沒有參與罷工但呼籲政府女職員可以加入,冰島女性正用自己的行動爭取真正的平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島#適合#平權#女性#居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04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