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小時地震600次 冰島15公里岩漿河恐「隨時噴發」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9:11

冰島西南端頻繁地震,已經持續了超過一個星期,甚至短短8小時就震六百次。地底岩漿河往地表竄,多處柏油路面都在冒煙,火山隨時都有可能噴發。當地居民三千多人,已經全數撤離,由於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冰島政府甚至提供這些人,未來三個月的薪水保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表裂縫交錯縱橫,走下直升機,腳上踩著凹凸地表,這裡是目前全世界最危險的火山。

SkyNews記者ThomasMoore:「我被大片(凝固)岩漿包圍,四周不管往哪看都是,這也看出有多少東西,從地底下冒出來創造了冰島。」

冰島西南端格林達維克,距離首都雷克雅維克只有40公里,最近地震次數暴增,過去一個多星期天天擔心火山噴發,從火山往南短短3公里,就是密集住宅區,可以看到好大一條地震震出的裂縫。

 
SkyNews記者ThomasMoore:「格林達維克看起來像災難片場景,但幾天前這裡還是很熱鬧的社區。」

熱氣從裂縫中狂冒,和台北的大屯山一樣,地下有個岩漿庫,只是冰島這邊,流動岩漿河長達15公里,而且距離地表相當靠近,隨時都可能噴發。

地球物理學家AriTraustiGudmundsson:「變小的只是地震規模,但(地震)發生頻率還是蠻高的,我認為前景是比較悲觀的。」

8小時狂震600次科學家認為噴發可能性很高,居民全撤光,只給5分鐘時間回家拿東西。

冰島警方:「目前的狀況就是,火山噴發可能性還是相當高,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希望不會是城鎮這邊,有可能發生在這帶任何地方。」

不過這類地質活動對冰島來說見怪不怪,總理表示冰島應該是世界上最會因應火山活動的國家。

冰島總理雅各斯多提爾:「我們在國會提法案,確保支付當地居民接下來3個月薪水,我們也在處理住宿問題。」

 
但目前連會不會噴發都不知道,當地人只能準備長期抗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島#地球#地震#岩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019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