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火山爆發在即!首都附近火山蠢動 總理:備好因應作為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0:37
冰島火山恐噴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冰島火山恐噴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西南方有可能即將發生火山熔岩噴發,總理雅各斯多提爾今天表示,在火山和自然災害的因應準備上,沒有哪個國家做得比冰島更好。

法新社報導,雷克雅維克(Reykjavik)西南方約40公里的漁港格林達維克(Grindavik),因地殼下岩漿移動出現數百次地震,可能是火山將噴發的訊號,當地約4000名居民已於本月11日疏散。

 

此後,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已發生了數以千計次的小型地震,有數棟住宅及其他建築嚴重受損。

總理雅各斯多提爾(Katrin Jakobsdottir)在記者會中表示:「沒有哪個國家在因應自然災害的準備工作上,比冰島做得更好。」

冰島擁有33個活火山系統,是歐洲地區火山數量最多的國家;而在2021年以前,雷克雅內斯半島有8個世紀未曾有火山爆發事件。
 

但2021年之後,冰島發生了3次火山爆發,全部都在偏遠的無人居住地區;火山專家表示,這可能是該地區火山活動新時代的開始。

在此情況下,撤離居民短期內無法返家的可能性提高。

雅各斯多提爾說:「我們首要任務是協助這些居民,確保他們有足夠的薪水、確保他們找到適合的住宿,可供未來數週或幾個月居住。」她說:「我們已向國會提出相關法案。」

冰島過去一週繃緊神經,等待格林達維克附近可能的火山爆發。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島#冰島火山#火山爆發#地震#活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025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