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火山爆發岩漿噴湧蔓延 「火山煙霧」恐衝擊雷克雅維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09:59
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18日晚間爆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冰島過去數個星期地震頻發,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火山於18日晚間爆發,附近的漁業城鎮格林達維克(Grindavik)已經撤離約4000位居民。冰島氣象局指出,「火山煙霧」可能將在當地時間19日晚間、20日上午抵達首都雷克雅維克;英國BBC記者表示,距離火山爆發30公里處都能聞到煙霧、火山灰的氣味。根據現場影片,還能看到火山周圍熔岩噴湧、流入雪地的壯觀景象。
 
英國BBC報導指出,一位居住在格林達維克附近的居民形容,18日晚上火山爆發時的場景,「親眼看到火山爆發真的太瘋狂了,我們以前也經歷過,但這是我第一次真的感到害怕。」BBC團隊位於距離火山爆發地點30公里處的地方,仍然能聞到煙霧、火山灰的氣味,甚至能感覺到地面偶爾傳來震動。

 

從雷克雅維克眺望可以看見整片夜空被爆發的火山照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利茲大學(Leeds University)火山學副教授伊林斯卡亞(Dr Ilyinskaya)在冰島表示,當地人一直擔憂火山爆發,冰島當局正在戒備火山熔岩流,熔岩可能導致房屋、基礎設施被摧毀,冰島超人氣的觀光景點藍湖溫泉(Blue Lagoon)也可能受到威脅。
 
2010年冰島火山爆發時,火山灰導致歐洲航班中斷數日,但專家稱,此次冰島火山爆發將不會導致類似的情況,因為此次噴發的冰島西南部火山無法產生相同程度的火山灰雲。

 

 

冰島氣象局指出,雖然火山爆發的威力正在減弱,但產生的氣體仍可能到達雷克雅維克。冰島外交部長本尼狄克遜(Bjarni Benediktsson)在 X平台(前身為推特)上表示,往返冰島的航班沒有受到干擾,國際航班航線仍然正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島#地震#火山#爆發#火山煙霧#火山灰#熔岩#雷克雅維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86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