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熔岩在冒泡!冰島火山恐釋有毒氣體 記者仍靠近噴發處連線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3:52

火山活動已經持續好幾個月的冰島【哈加費爾火山】,在當地周一晚間爆發。經過24小時後,專家認為現在熔岩噴發強度,似乎有減弱的跡象:連國際媒體記者都能靠近火山噴發處大約1.6公里附近連線。只是CNN團隊從空中拍到,流出的熔岩似乎在冒泡,專家也擔心,這可能代表火山正噴發有毒氣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滾燙的岩漿和氣體不斷噴發,冰島西南端雷克雅內斯半島上的哈加費爾火山,在當地週一爆發後,現在火山噴發強度似乎逐漸減弱,也讓國際媒體記者紛紛靠近火山噴發處連線。

冰島電視台記者Bjorn Steinbekk:「小鎮格林達維克看起來是安全的,藍潟湖地熱溫泉也安全,基礎建設發電廠都安全。」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tigen:「當局允許我們這麼靠近,冰島西南端的火山噴發,這是所謂的裂隙噴發。」

 
這些採訪團隊距離熔岩大概不到1.6公里處,記者連線時還能看到背後的一團火光,除了記者之外有來自荷蘭的遊客特地跑來,親眼目睹火山噴發的壯觀景象。

荷蘭遊客:「這是一生難得的機會我們不想錯過。」

哈加費爾火山這次爆發,岩漿在山體上劃出一條4公里長的巨縫,CNN從空中拍到岩漿中竟然在冒泡,專家擔心這可能代表噴發的氣體有毒。

CNN北歐火山中心科學家Rikke Pedersen:「在火山噴發後總是會有高濃度的有毒氣體釋出,特別是SO2(二氧化硫)釋放。」

哈加費爾火山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西南方50公里處,從11月開始這裡發生一系列地震活動,當局已經撤離了4000名居民,只是他們究竟何時能回家,還是個未知數。

CNN北歐火山中心科學家Rikke Pedersen:「噴發強度已經比剛開始還要弱,至於會持續多久目前無法得知,要看底下的岩漿量有多少。」

專家說這次火山爆發強度逐漸降低,不太可能影響到航班,到目前為止當地的國際機場仍然保持營運中,應該不至於像2010年艾雅法拉火山大噴發那樣,造成歐洲空中交通的長期癱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島#哈加費爾火山#毒氣體#熔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9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