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更該「裸睡」?專家狂推8大好處 體溫成關鍵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9:34
專家稱裸睡好處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急速降溫,不少人起床時皆相當痛苦,甚至一刻都不想離開被窩。然而,有睡眠專家竟稱「裸睡」對人體很好,同時也稱「體溫」對於睡眠時間至關重要。而裸睡不僅可以助眠還能降低壓力,更能讓伴侶之間的親密感提升。
 

裸睡可助眠且可控制睡眠和清醒週期的生理時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Post)》報導,睡眠專家Sammy Margo表示裸體睡覺有助於更快入眠,她解釋「你的體溫對你的睡眠時間起至關重要的作用,且與人體的晝夜節律有關,也就是控制睡眠和清醒週期的體內生理時鐘」,因此可透過裸睡讓身體降溫且可對身體發出「是時候該睡覺」的信號。
 
更多新聞:寒流發威還沒最冷!鄭明典曬「1圖」曝:有一段時間要等

專家稱裸睡可增加伴侶間身體和情感上的親密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同時,Sammy也說到在寒冷的月份與伴侶一起裸睡,可以增加「身體和情感上的親密感」,因皮膚與皮膚之間的接觸可以釋放一種連結與信任相關的賀爾蒙。根據Healthline網站稱,裸睡除了幫助人們改善睡眠,進而讓人們有更健康的皮膚;裸睡還可以減緩壓力和焦慮防止體重增加、更可以降低心臟病與二型糖尿病風險,同時還能提高男性的生育能力、增加自尊促進女性陰道健康
 
 
更多新聞:影音/全台濕冷急凍「跌破10℃」 這縣市水氣多山區有望追雪

另一名作家Liz Moody也分享了一項五分鐘的健康秘訣「A circ walk」,可協助平衡一個人的晝夜節律,只要在早晨醒來時到戶外快速散步,陽光就可以幫助平衡晝夜節律。她也稱「這個方式可以告訴你的生理時鐘現在是什麼時間,不僅可以調節能量水平和睡眠,還有助於節律平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冷#寒冷#寒流#睡眠專家#裸睡#助眠#親密感#體溫#晝夜節律#生理時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21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