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2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責任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6:26
天氣寒冷,玉山今(21日)降下冰珠。(圖/TVBS)
天氣重點】
●今晚至明晨寒流強度最強,「最低溫下探8度」以下!
●天冷時間長,務必「加強保暖措施」,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
 

更多新聞:太真實!1圖秒懂台灣溫差像「大怒神」 外國人驚:荒謬 

【週報概述】
◆依最新「歐洲ECMWF數值模式模擬」顯示:
➔今週四(21日)寒流影響,玉山氣象站上午11:20下起了冰珠,平地氣溫也一路溜滑梯下降,中部以北、宜花地區上午溫度12-15度,南部及台東16-20度,到了今晚至明週五(22日)晨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台灣最低溫下探8-9,中部及花蓮10-11度,南部及台東12-13度,局部空曠地區再低1-2度,這段期間務必加強保暖措施,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
 
➔風浪方面,東北風明顯偏強,沿海空曠地區有9-11級強陣風,機率,沿海浪高有機會來到4-6米,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不是狂設鬧鐘!天冷起不來 鄉民曝「1妙招」讓你秒離開被窩

◆此波寒流預計可持續至週六(23日),清晨天氣仍寒冷,但白天開始「寒流減弱」,溫度回升有限,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再增多,北部、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平地亦有零星短暫雨。
➔下雪方面:因此週五至下週一如水氣與氣溫配合得宜,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2000公尺以上高山有路面結冰、霧淞、冰珠、冰霰發生的機率,也不排除有降雪的可能,上山務必小心。

◆下週日至下週一(24-25日)仍受「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整天溫度仍不超過20度,其他地區屬於早晚涼冷、白天回溫;水氣轉乾一些。

◆下週二至下週四(26-28日)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天氣回暖;其中下週三晚至下週四不排除有鋒生或南方雲系北移過程,水氣明顯增多,各地有雨的可能性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寒流#保暖措施#冷#風浪#東北季風#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86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