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上班濕冷!通勤族「羽絨+風衣」包緊緊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5:39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只有9.4度,天氣濕冷,台北市體感溫度只有6~9度,上班族也穿著羽絨外套.風衣通勤,不過搭乘捷運或是小黃,空調大約21.22度左右和室外就有10度落差,急診醫師也觀察到,1小時內就有3位腦出血病患。

圖/TVBS

 
上班時間,馬路上機車騎士穿著雨衣,雙手戴著手套要防風抗寒,路上行人也把羽絨服風衣,圍巾和帽子全部戴起來,入冬後首波寒流來襲,通勤時間出門,至少都穿3.4件衣服來保暖。

民眾:「明天可能會很冷,然後今天就是想說先這樣,因為想說要漸進式的,想說明天不知道要拿什麼(穿)。」

以北市中正區來說,早上9點大約12度,天氣濕冷體感只有11度,週四上午氣象署針對12個縣市,發布橙色黃色燈號可能會有10度或6度以下低溫,截至上午10:00,本島平地最低溫,新北富貴角最冷只有9.4度,桃園茶改場9.6度,新北瑞芳10.2度,鶯歌中壢也只有10.3度,都在低溫前10名。

 
不過像是北捷車廂空調,11月底因為降溫也二度調降,尖峰時段21度離峰22度,室內外溫度就有落差,旅客走在連通地下道,先把外套脫掉比較不會悶熱。

民眾:「因為高鐵比較溫暖啊,所以說我把外套脫掉了,現在慢慢有感到涼意。」

圖/TVBS

馬來西亞遊客:「9度對我們來講是滿挑戰的,就是說在地下街,我們通常都會脫掉很忙。」

記者曹佼人:「如果是搭乘計程車的人,上車之前室外大概是10多度,但是走進車內裡面其實計程車司機,大約都是調21度22度左右的空調,這樣子(室內外)溫度就有落差。」

計程車內在冬天開的空調,大概21度.到24度左右,關上車門和車窗裡頭也更溫暖,穿著風衣把外套拉鍊拉下來或脫掉,也更舒適,不過室內外溫差大到10度左右,也有急診醫師PO文分享溫差大,釀成50歲男性右腦出血,64歲女性蜘蛛膜下腔出血,還有47歲男性左腦.腦室出血,PO文一個多小時,就送來三個腦出血病患,接下來幾天,病患就醫人數會直線上升,高血壓患者務必要注意保暖。

圖/TVBS

天冷注重保暖的同時小心溫差大,造成的不適感,以免身體受不了,釀成腦血管和心血管疾病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低溫#體感溫度#羽絨外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30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