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至必吃!煮湯圓要不要退冰? 主廚曝「神招」:Q彈又不破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4:59
不少民眾會在冬至當天吃湯圓應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會在冬至當天吃湯圓應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22)日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冬至,不少民眾會在當天吃湯圓應景。許多人好奇煮冷凍湯圓是否要退冰或該如何烹煮湯圓才不會破。對此,主廚許智勇分享烹煮方式,1招讓湯圓超Q彈。

更多新聞:冬至禁忌一次看!湯圓這樣吃「連旺1個月」 4生肖難逃血光之災

 


煮湯圓的水要夠多,才能避免湯圓互相碰撞黏在一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2016霸王級寒流多冷?半個台灣下雪 他驚1幕:人生首次看到

據《健康2.0》報導,許智勇指出,湯圓外皮是糯米製成,如果民眾選擇市場購入的未冷凍湯圓,24小時內會食用的話,建議放冰箱冷藏,煮湯圓時直接下鍋。不過,若買冷凍湯圓,則建議買回家後須冷凍保存,在要煮之前不用退冰,直接下鍋,因為退冰恐導致湯圓破裂。
 

等水滾後再下湯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談及煮湯圓的秘訣,許智勇分享,首先煮湯圓的水要夠多,才能避免湯圓互相碰撞黏在一起,導致外皮破裂;第二是等水滾後再下湯圓,此步驟能減少煮的時間,保持湯圓外皮Q彈。第三,下鍋後用小火煮,也是為了避免水沸時湯圓會碰撞,在煮的時候緩慢攪拌,可防止湯圓黏鍋底,約5到8分鐘即可完成。

至於最近很紅的煎湯圓,許智勇說,做法非常簡單,首先,以低筋麵粉加水混合成麵糊水備用,在平底鍋加少許油、放湯圓,接著開小火煎到上色,然後翻面倒入麵糊水,加蓋悶煎約1分鐘左右,等水收乾即可完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至#冬至吃湯圓#冬至煮湯圓#煮湯圓#煮湯圓方法#湯圓退冰#煮湯圓不破#冬至湯圓怎麼煮#煮湯圓要不要退冰#煎湯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23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