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加外套! 樹林高中學生控「遭罰開合跳」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6:32

寒流來襲,得多加件衣服保暖,但新北市樹林高中學生就控訴,校方規定不能將便服外套外穿,違反的話要罰開合跳,有人甚至累積跳了2千下,這狀況從今年十月就持續到現在,不過校長也出面澄清,並沒有強制要求學生開合跳,服儀規定不合時宜,會再開會檢討。

圖/TVBS

 
學校走廊上,學生穿著便服外套仔細看其中一人雙手張開朝上拍腳離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要在校園裡頭開合跳。

記者黃凱靖:「天氣冷颼颼不少人都會多穿外套或是像我這樣加一條圍巾來保暖,不過呢在新北的樹林高中就有學生要指控校方,說不讓他們外穿(禦寒)衣物,如果違反的話還要被罰開合跳。」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有多名樹林高中學生反映,校方嚴格禁止衣物外穿,從今年十月開始就有這樣的狀況有人被罰開合跳累積400下甚至還有到2000下的,不過教育部早在2020年就已經修正規定內容提到「天氣寒冷時學校應開放學生在制服內及外均可加穿保暖衣物例如便服外套帽T圍巾等」不過樹林高中校方,有話要說。

 
圖/TVBS

樹林高中校長曹永央:「自省書他如果說經多次的輔導追繳不寫,我們才會移請校規來做記警告的處理,那第二個一個癥結點就是說,我們學校在管理的面向呢,疏於體察有一些違反相關規定的地方,在這邊也略作澄清跟說明。」

新北教育局也回應,學校坦承規定有疏失教育局將監督要求改善,杜絕不合宜的措施。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就算學生真的違反服裝儀容的規定,你也只能做6項的不同管教措施,包含有正向管教或口頭糾正,通知監護人協請處理列入日常生活表現或書面自請靜坐反省。」

圖/TVBS

先前包含桃園新興高中、啟英高中、新竹曙光女中、台中嶺東中學等學校,都傳出過類似事件但後來校方都否認或是改善,至於像是女生穿裙的規定包含知名的北一女中、中山女中各校幾乎早就解禁,可以穿長褲進學校,時代推進校規隨之修改學生也更勇敢爭取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樹林高中#開合跳#外套#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008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