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市9.4度越晚越寒 達人曝開暖氣「1關鍵」:整房都暖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1:26
使用冷暖空調時,出風口朝下搭配循環扇效果更佳。(圖/486團購網提供)
使用冷暖空調時,出風口朝下搭配循環扇效果更佳。(圖/486團購網提供)

今(21)天寒流影響,清晨北臺灣11至13度,中南部14至16度,花東17、18度,白天北臺灣氣溫將持續下降,其他地區高溫約17至20度,今晚至明(22)天清晨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臺灣僅8、9度,中部及花蓮10、11度,南部及臺東12、13度,局部空曠地區再低1、2度,這段期間請加強保暖措施,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天寒許多人會在家裡開暖氣,家電達人486先生指出,若是採用冷暖空調,開啟暖氣模式時要「將出風口朝下」,因為熱空氣會上升,若朝上,暖風都會積在天花板,影響暖房效果。


 


入冬首波寒流報到,不少民眾打開電暖器取暖,但卻覺得怎麼吹,房間還是冷颼颼。家電達人486先生指出,若是希望整個大範圍空間室溫提高,建議使用「冷暖氣機」,效率較高又省電;若是只有近身範圍或部分區域,則可選擇使用「電暖器」。

另外保暖家電的使用方式也會影響效果。若是採用冷暖空調,開啟暖氣模式時「將出風口朝下」是關鍵動作。因為熱空氣上升,若是出風口朝上則暖風都會積在天花板,影響暖房效果。486先生進一步指出,可以搭配循環扇將上方的暖空氣均勻分散在空間中,效果更佳。

 
若是想在浴室放置暖氣,一定要放「防潑水」款式。(圖/486團購提供)


而大多數人習慣將小型電暖器近身放置,對著手腳吹。486先生建議,若感覺冷風從窗邊滲入,可以將電暖器「放在窗邊讓空氣變暖」,提升室內舒適度;洗完澡出浴室怕瞬間溫差著涼,如果想放一台電暖器在浴室,注意要挑選標示「防潑水」的款式,並建議「掛著放」。一般常見電暖器若沒有特別標示防潑水,則不宜放置於浴廁或廚房等容易潮濕或濺水的地方,不僅容易損壞還有觸電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486團購#暖氣#冷暖空調#寒流#冷空氣#近身暖氣#出風口朝下#暖氣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59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