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美召回百萬車!測試爆造假 豐田市值蒸發四千億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20:11

豐田汽車宣布,在美國召回100萬輛車,主因是感測器失靈,會導致安全氣囊無法運。另外豐田旗下的大發工業,被踢爆「衝擊安全測試」造假,接連利空消息,讓豐田股價暴跌5.6%,市值一度蒸發兩兆日幣,大約四千多億台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豐田汽車廣告:「危險!我是汽車防撞系統。」

豐田汽車廣告強打利用毫米波雷達,注意車外安全,但沒想到現在是車內安全有瑕疵,副駕駛座的感測器失靈,可能會導致安全氣囊無法即時運作,在美國召回100萬輛車。

旁白:「這次召回包含Toyota及Lexus,從2020到2022年間出廠的車型。」

 
這次召回的包含豐田暢銷的Corolla、Highlander、RAV4等6種車款,以及Lexus品牌的5種車款,預計會在2024年2月中通知車主只不過Toyota還有其他麻煩,旗下的大發工業Daihatsu也出事。

獨立檢測機構委員長貝阿彌誠:「共有174起造假行為,虛假陳述有143種。」

被揪出在衝撞安全數據中造假,車款從原先說的6款,擴大到64款,包含3種引擎,甚至還可能影響到幫馬自達和SUBARU代工的汽車,宣布全面停止銷售出貨,董事長鞠躬道歉。

大發工業社長奧平總一郎:「我們辜負了廣大客戶的信任,我們再次表示歉意,實在是非常抱歉。」

豐田在美國召回,子公司又爆造假,導致豐田在21日交易日,股價一度暴跌5.6%,是18個月最大跌幅,而曾經是日本科技巨頭的東芝,也在經歷一連串醜聞和財務危機後,12/20日黯然從日本股市摘牌下市,

旁白:「東芝曾經是日本股市交易所,屹立74年的巨人,但在週三卻是東芝,在經歷股東收購交易後除牌下市。」

曾經的科技巨人,現在榮景不再,東芝表示會專注在高獲利項目,認為公司還有一線生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全氣囊#大發工業#召回#豐田汽車#日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136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