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旅遊注意!東京24年來首發「A型鏈球菌咽喉炎」流行警報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8:22
東京都政府呼籲民眾配戴口罩、勤洗手以預防鏈球菌咽喉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都今(21日)首度發布「A型鏈球菌咽喉炎」流行警報,是東京1999年《傳染病法》上路實施以來首次的鏈球菌流行警報。確診鏈球菌咽喉炎可能出現發燒、疼痛、喉嚨痛、「草莓舌」等症狀,東京當局呼籲民眾務必注意勤洗手、配戴口罩。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根據東京都政府指出,本月11日至17日,東京醫療機關確診A型鏈球菌咽喉炎的患者人數為平均6.05人,相較於前一周的6.25人有所減少,但由於有8家醫療機構的患者超過警報標準(8人),以醫療機構轄下範圍內的人口比例來推算,超過總人口的3分之1,因此當局決定針對全東京都發布流行警報。

 

感染A型鏈球菌咽喉炎的患者可能出現喉嚨痛、發燒、草莓舌等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A型鏈球菌咽喉炎好發於孩童,《朝日新聞》指出,今年到目前為止,報告感染了A型鏈球菌咽喉炎的患者有超過9成都是未滿15歲的孩童。感染後會有2至5天的潛伏期,此後可能出現38度以上高燒、喉嚨痛的症狀,通常在1周以內症狀會減緩,較少出現重症。
 
鏈球菌傳染病的主要感染途徑是經由飛沫傳染、接觸傳染,今後感染規模可能會進一步擴大,當局提醒民眾注意勤洗手、漱口、佩戴口罩,以預防感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A型鏈球菌咽喉炎#流行警報#東京都#傳染病法#鏈球菌#感染#發燒#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85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