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鎖餐廳薩莉亞東京分店「小孩太吵就請離開」 他怒:太嚴了吧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7:58
東京一家薩莉亞店員警告帶著年幼孩子用餐的顧客「太吵的話會請你們離開」,引發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京一家薩莉亞店員警告帶著年幼孩子用餐的顧客「太吵的話會請你們離開」,引發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平價家庭餐廳品牌「薩莉亞(サイゼリヤ)」近日發生爭議,一名網友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發文表示,自己帶著年幼的孩子到某家薩莉亞分店用餐,但一進店就被店員告知「太吵鬧的話會請你們離開」,而在用餐的時候,發現隔壁的另一組客人也帶著孩子,中途孩子開始哭鬧,母親趕緊上前安撫他,結果薩莉亞店員馬上來到桌邊給予警告,讓這名網友感覺店家不通情理,「父母馬上就把孩子抱來安撫了,只是哭了2、3秒左右,這樣難道不會太嚴格嗎?」相關貼文獲得大量關注,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日本《J-CAST NEWS》記者採訪了發文者,當事網友表示,事件發生在東京的一家薩莉亞分店,當時他與家人們一起進店用餐,在店門口就被店員告知「太吵鬧的話會請你們離開」,他家的2名孩子都是學齡前兒童,雖然聲音可能會比成人大,但並沒有在吵鬧;反而他當時進店時,店內坐滿了客人,已經處於格外吵鬧的狀況。

 

這則11月22日PO出的貼文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推特)

當事網友稱,他入座後,隔壁的座位已經有一家三口正在用餐,年幼的孩子坐在椅子上,並沒有到處亂跑,但中途忽然開始哭鬧,孩子的母親立刻將他抱起安撫,店員卻馬上來到桌邊,警告他們「太過吵鬧的話會請你們離開」,而孩子的母親露出非常抱歉的表情,向店員道歉了好幾次。
 
見狀,當事網友感到非常震驚且憤慨,他向店員詢問,「他們不是在店裡跑來跑去,小孩子只是哭了,就要求他們離開嗎?這是公司本部定的規則嗎?」結果店員回答:「是的。店裡還有其他客人在,我們會以那些客人為優先。」後來那名孩子的母親向幫忙抱不平的網友表達感謝,但她露出了相當難過的表情。
 
 
孩子在公共場合哭鬧不休是許多家長外出時要面對的難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後來,這名網友聯絡了薩莉亞的客服中心,向客服告知情況、分店店名,得到客服回應稱,薩莉亞沒有類似的規定,「我們沒有規定員工在進店時要向客人說明此事(太吵鬧就請離開)。如果有其他客人做出干擾用餐的行為,有時會由分店的負責人出面處理。」
 
發文網友表示,他也去過其他的家庭餐廳用餐,第一次聽到有店員會這樣警告客人,「進店的時候我家小孩也沒有在吵鬧,感覺薩莉亞對小孩子們很嚴格,讓我感到無法信賴」。
 
這名網友目擊整個過程,他表示,「隔壁的孩子母親並不是放著小孩不管,也有好好在照顧自己的孩子,遭到店員警告的時候也滿懷歉意的道歉了,我覺得店員這樣處理太超過了。此外,因為小孩子哭鬧就要被這樣對待,這樣是不是以後連在家庭餐廳用餐都不行了?我覺得很難過。」

網友表示,自己在店門口就被店員警告,若孩子太吵鬧,會被請出店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網友的貼文在日本網路社群上也引發熱議,各種立場的意見眾說紛紜,「不管是哭鬧的小嬰兒還是誰,只要父母有好好管教小孩我覺得就沒問題了」、「不在餐廳現場的人感覺很難評價什麼」、「這麼嚴格的話,感覺是以前那家店裡可能發生過什麼事,才會採取這樣的方式吧」。
 
針對日本《J-CAST NEWS》置評要求,日本薩莉亞15日回應僅表示,不便對個別案件做出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莉亞#日本#家庭餐廳#爭議#親子#用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46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