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農場嚴重缺工 月薪16萬、一天工作6小時仍沒人做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4:56
澳洲的農場嚴重缺工。(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澳洲的農場嚴重缺工。(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後對各國造成影響,其中就包含背包客的熱門目的地澳洲,當地農場如今面臨嚴重缺工,即便開出「每天只需工作6小時、月薪將近8000澳幣(約新台幣15.8萬)」的優渥待遇也吸引不到求職者,這間接導致農場作物的改變。

澳洲嚴重缺乏水果採摘工人。(圖/翻攝自The Sun)

 

更多新聞:打工度假經驗該寫進履歷? 過來人曝真實經歷:HR超愛問
 
《太陽報》報導,澳洲國會議員韋伯斯特(Anne Webster)表示嚴重缺工是場「正在發生的悲劇」,並補充說道「柑橘盛產地桑瑞亞(Sunraysia)有著優質的作物和健康的出口市場,卻始終缺少1個關鍵要素:工人」。
 
韋伯斯特指出「柑橘採摘工人目前每天只需從10時30分工作至4時30分,每天可賺進400澳幣(約新台幣8444元),代表每周可獲得2000澳幣(約新台幣4.2萬)的收入,但是採摘工人還是太少,這些作物面臨著掉到地上的危險」。
 
 
據悉,澳洲柑橘產業的產值高達5.2億澳幣(約新台幣109.8億),韋伯斯特表示「如果柑橘最終掉到地上,它的價值就只能歸零」,這使得農民別無選擇,只能種植數英畝的果樹。

澳洲在疫情期間流失大量背包客勞工。(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當到副理僅45K!男辭職「衝澳洲打工」 月領10萬:不想回台了
 
根據報導,澳洲維多利亞州大部分的背包客工作會在11月至4月期間開放,包括摘取番茄、葡萄等軟性水果(Soft Fruits)以及菸草,至於澳洲南部,全年都可以採摘柑橘、藍莓、桃子和櫻桃等。
 
不過自從新冠病毒大爆發、多國邊境關閉後,大量背包客選擇離開澳洲,這讓澳洲的季節性勞工數量銳減,政府已制定計劃來吸引民眾來填補缺工:為澳洲與國際勞工分別提供6000美澳幣(約新台幣12.6萬)和2000澳幣(約新台幣4.2萬)的補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冠疫情#澳洲#背包客#農場#缺工#作物#柑橘#採摘工人#果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1124

0.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