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十年一遇最強寒流!北海道JR停駛 北陸降雪恐達70公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2:15
北海道街道上一片白茫茫,道路結冰,當局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街道上一片白茫茫,道路結冰,當局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今(21日)迎來入冬以來最強寒流,部分日本媒體更稱其為「十年一遇最強寒流」,北海道陸續傳出有車輛受困、交通事故發生,各地預計可能將降下「警報級」大雪,尤其靠近日本海一側的地區預計有更多降雪,寒流將在明(22日)達到最強,並持續發威至23日,北海道已經有JR列車停駛,而JR東海公司也宣布,21至22日可能將有部分路線列車停駛或出現延遲狀況。
 
北海道放送報導,北海道北部今日因降雪導致宗谷地區有32所小學、國中臨時停課,JR宗谷線也有列車停駛,預計北海道北部沿岸的降雪、強風將斷斷續續直到23日,北海道中部從今晚起也可能降下大雪。

 

北海道連日降下大雪,交通事故頻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日電視台報導,北海道留萌市的積雪量已經達到往年的近4倍左右,積雪堆成的小山比人還高,有居民抱怨,雖然早就已經習慣冬天要除雪,但這次雪來得又急又快,除雪的速度遠跟不上下雪的速度。
 
北海道留萌市已經連日降下大雪,更一度發出暴風雪警報,許多車輛被困、物流業者無法送貨,店家只能被迫暫停營業。一名89歲的留萌市民眾18日受訪時表示,「太誇張了。今年的雪是最多的,我都嚇到了,住在這裡幾十年了,好久沒看到這麼大的雪。」

 
車輛被困雪中導致北海道國道12號交通堵塞。(圖/翻攝自 HTB北海道ニュース YT頻道)

由於積雪過多,北海道旭川市連續4日都有市內公車被迫停駛,不斷有汽車在路上因大雪受困或是無法發動引擎,拖吊車業者表示,近期的業績已經達到往年冬天的2倍。
 
TBS電視台報導,往年較少降雪的西日本,今年冬天將可能降下警報等級的大雪,從日本時間21日起截至22日上午6時,預計24小時在降雪量較多的地區,北陸地方為70公分、北海道60公分、近畿地方和中國地方為50公分、東北地方和東海地方為40公分、九州北部則為30公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寒流#大雪#交通事故#降雪#JR#暴風雪#北海道#北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28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