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貶貨幣救經濟惹怒民眾 數千人上街示威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1:55
阿根廷民眾湧入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進行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根廷民眾湧入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進行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根廷為挽救經濟困局下猛藥,甫上任的自由派總統米雷伊政府面臨首波抗議活動,數以千計阿根廷民眾今天湧入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現場可見大批維安人員。

左派團體「勞工聯盟」(Polo Obrero)及「社會主義工人運動」(Socialist Workers Movement)率領示威群眾遊行幾個街區來到總統府「羅沙達大廈」(Casa Rosada)前廣場,揮舞標語並呼喊口號。遊行隊伍穿越市中心時,沿路可見軍警和其他維安官員,包括全副武裝的警察,發起這場抗議活動的人士批評,如此大規模地展示武力是企圖挑釁。

 

勞工聯盟領袖貝里波尼(Eduardo Belliboni)表示,這令他想起1976年到1983年的「獨裁政權」。電視轉播畫面可見,右翼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的安全部長布爾瑞奇(Patricia Bullrich)在警察總部監督維安行動。34歲勞工普雷蒂(Ezequiel Pretti)向法新社表示「我來到這裡是為了捍衛民主自由,示威的自由。當局調整的手法很暴力,我們不得不組織起來,出來反抗。」

阿根廷經濟搖搖欲墜,政府上週將阿根廷貨幣重貶超過50%,作為旨在復甦經濟的一系列「衝擊」措施一環。米雷伊今晚宣布將祭出更多措施,包括撤銷勞動市場管制,他表示,將透過總統政令大規模鬆綁對國內經濟的管制,取消或改變300多項法規,包括對租金和工作權方面的規定

米雷伊在電視和電台播出的講說中表示「我們的目標是開始走上重建國家的道路。」阿根廷是全球通膨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年增率高達161%,有4成公民生活在貧困之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經濟#抗議#布宜諾斯艾利斯#示威群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29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