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途飛行該帶啥、坐哪舒服?資深空服揭最愛位置:加價也值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5:36
長途飛行對許多乘客帶來極大挑戰。(圖/翻攝自《CNN》)
長途飛行對許多乘客帶來極大挑戰。(圖/翻攝自《CNN》)

任何搭機旅行都可能帶來壓力,尤以長途飛行最令人卻步,擔心難以吃飯、睡覺、無法脫鞋、自由活動等。擁有24年經歷的英國空服員、歐洲運輸工人聯合會聯合機組人員委員會主席梅傑(Kris Major)接受《CNN》專訪,為充滿疑惑的旅客提供長途飛行的7個密技。
 
該在深夜飛行前或飛行期間進食嗎?

 
 
如果搭乘夜間航班並希望在機上充分睡眠,梅傑建議在登機前進食,尤其是短程飛行;例如,從紐約飛往倫敦,最多只能睡5到6小時,因此最好登機前先吃過東西,上機後便能倒頭就睡。多數商務旅客都是如此,一上機就開始閉目養神。然而梅傑也承認,由於安檢隊伍很長,機場航廈也繁忙,有時可能因趕著登機只能隨便吃小東西果腹。
 
何時該吃飛機餐?
 
長途航班可能不只提供一頓飛機餐,但供餐時一定得吃嗎?如果沒食慾或想睡,可拒絕嗎?梅傑表示,乘客應做適合旅行安排的事,如果感到疲憊,最好還是睡覺,而非強迫自己在凌晨3點左右吃晚餐,因為多數航空公司規畫餐飲服務時並不會考量乘客跨越的時區。
 

許多人發現在飛機上毫無食慾。(圖/翻攝自《CNN》)

該自備助眠工具嗎?
 
航空公司通常會為長途航班旅客提供枕頭,無論艙等如何,但梅傑表示,可依個人偏好自備眼罩、旅行枕頭或毯子。因為枕頭可能供不應求,眼罩則可在機艙亮燈時助眠。
 
如果睡不著怎辦?
 
許多旅客會發現在機上難以入眠,無論是由於不熟悉的噪音,還是較便宜的座位、有限的腿部空間等,此時該繼續嘗試?還是放棄看部電影?梅傑表示,強迫睡眠毫無意義,尤其是當生理時鐘認為非睡覺時間,且你根本不累時。他建議,應考量落地後要做的事,若得開車或開會,最好抓緊時間休息。
 
應在長途飛行中運動嗎?

 
連續幾個小時以相同的姿勢坐著會很不舒服,但站起來伸展身體並不總是那麼容易,因為安全帶指示燈可能已亮起,或者想避免打擾隔壁乘客。梅傑強調,即使坐在座位上扭動腳趾也值得:「一定要在座位上動一下,活動一下雙腿,讓血液流動。」
 
 
可在飛機上脫鞋嗎?
 
梅傑鼓勵所有乘坐長途航班者脫掉鞋子保持舒適,並幫助血液循環,因為空服人員不介意:「我們自己也這麼做。」若擔心腳臭,可在登機前洗澡或穿上乾淨襪子,或在脫鞋前去廁所「做點什麼。」他說,空服人員更擔心乘客將腳伸到走道上,因為若在夜間航班上又穿深色襪,空服人員可能看不見,導致被絆倒。
 
長途航班訂哪個座位最好?

 
若擔心亂流,梅傑建議選靠前端位置,「在前面可能感覺不到什麼,但在後面就會彈來彈去。」若是高個子,則逃生口旁位置可獲得額外腿部空間,但須加價且不能把行李堆在腳邊。而他個人則偏好靠窗位置,「我可靠在艙壁上,低下頭睡覺。反觀坐在靠走道或中間的座位時,就無法這樣做。」為此就算得加價也值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長途飛行#空服員#助眠工具#靠窗位置#登機前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61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