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對日新聞合作 TVBS建構日本大型、地方縝密新聞資源網絡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7:30
TVBS與HBC北海道放送締結合作備忘錄,朝日新聞DIGITAL第一時間進行報導 (擷取自 朝日新聞DIGITAL)

TVBS持續布局全球新聞,提升國際媒體影響力,日前更與日本電視台「HBC北海道放送」簽訂新聞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以新聞資源交換方式,讓兩地觀眾都能透夠第一手新聞畫面,獲得台日雙方最新、最完整的新聞資訊。此外,TVBS和NHK也在近期展開深度新聞專題合作,以人本角度深入刻劃我國空軍飛行員的日常生活,讓日本觀眾也能進一步了解台灣軍事,同時貼身觀察我國軍事人員的各種面向。TVBS未來將持續以多面向深度合作,強化台日雙方媒體互動默契與資源交換,提供閱聽眾更全面即時的國際新聞視野。
 
TVBS與HBC台日雙邊新聞結盟 受到日本媒體高度關注

 
日本北海道是台灣觀光客最愛去的旅遊地點之一,當地物產也受到台灣民眾歡迎,因此當地資訊更是與台灣觀眾息息相關。本次TVBS與HBC雙邊的新聞策略合作因此受到許多日本媒體高度重視,例如「朝日新聞DIGITAL」第一時間即以「北海道 HBC 與台灣 TVBS 交換新聞片段,反映當地觀點」為標題發布新聞。報導中強調,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取消海外旅行限制,希望透過直接以當地電視台獲取新聞片段的方式,增加台灣、北海道兩地資訊交流管道。
透過與HBC北海道放送的新聞資源合作,TVBS將更快速全面提供觀眾日本最新消息 (圖/TVBS)
「朝日新聞DIGITAL」於報導中表示,TVBS是台灣最具影響力的電視台,最新收視率調查皆排名第一。TVBS過去曾播出HBC製作的旅遊節目《尼爾·哈特曼的冒險旅行》和《沿著國道5號線前往世界可以看到的新雪谷》,收視表現亮眼。藉由此次合作,未來HBC除了有機會運用TVBS新聞,提供當地觀眾更豐富的台灣資訊,若遇重大突發新聞,雙方現場記者在緊急情況下也能夠互相支援,實質加深新聞合作關係。

TVBS與NHK首推合製新聞專題 深入側寫國軍飛官日常生活
在新聞專題合作方面,近期TVBS首次與NHK以「國軍飛行員的日常生活」角度合製專題,將在12月21日日本時間晚間10點、於日本NHK頻道播出。報導中將貼身觀察中華民國空軍飛行員,內容除了強調空軍戰力整備完善且充足,展現保家衛國的一面;同時,也側寫空軍飛官卸下軍服後,與家人互動的日常。本次新聞專題內容,TVBS也將進一步推出的精華內容,讓台日雙方觀眾,都能在國際聚焦台海之際,以另一個面相深入了解空軍軍官的日常生活與不同身分。
TVBS與NHK首次合作,共同合製國軍飛官主題新聞專題 (圖/TVBS)
TVBS外交軍事記者劉亭廷在這次合作中擔任雙邊溝通要角,她表示這次專題是她首次與日本媒體合作,儘管過去在國際新聞場合有和NHK接觸過,但以新聞合作的角度卻是第一次。在這次合作中,劉亭廷除了協助日方在台的各項製作溝通,同時也擔任新聞專題內容的播報。她也說到,從合作中發現日本媒體非常重視執行細節,會花非常多的時間進行會議與事前討論,同時也在拍攝前抵台進行現地了解與提案,讓合作在拍攝前就做了非常充分的聚焦,讓她對於日本媒體縝密的新聞分工感到敬佩。
本次台日雙邊合作專題,也從人本角度介紹飛官與家人互動的日常生活 (圖/TVBS)
隨著台日雙邊互動日趨熱絡,未來TVBS也將持續深化與日本的新聞交流及合作。對此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TVBS非常重視與日本媒體的合作,也規畫了清晰明確的合作戰略,目前已完成主要電視媒體NHK、TBS,地方台沖繩QAB分層合作,建立綿密的日本新聞網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HBC#日本#NH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94

0.2194